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替嫁给短命王爷我只想继承他遗产和美少年贴贴,可王爷身体棒极了还忽悠我生娃

  她杨婉之作为家里不受宠的嫡次女,自愿成为冲喜王妃,本以为是捡了大便宜,只等病秧子王爷一命呜呼之后好继承王府的家产。

  却不曾想,成亲当天,就被摆了一道,病秧子居然让她跟鸡拜堂!

  这就算了,为了王府的家产,她忍了,可那只鸡却在夫妻对拜之时咕噜的叫了一声,杨婉之手里多了一个温热的东西,低头一看,居然是只蛋……

  ···

  1

  “算了,我来嫁吧!”

  喧闹的大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他们一齐回头看着我,并同时给我让出了一条道。

  我深吸了一口气,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有排面了。

  走近之后,我的祖母,热泪盈眶的看着我,一脸欣慰,她亲切的拉着我的手,一个劲的点头,就好像我是来拯救她们的神仙一样。

  我梅开二度,直接给她跪下,肺腑之言油然而生。

  “祖母,婉之自知身份卑微配不上王爷,但事到如此,也只好委屈一下王爷了。”

  大燕国的九王爷肖令楚,不良于行,且身患绝症,时日无多,当今圣上念其征战有功,特将杨家女赐婚于他,一来是为冲喜,二来,也是为了面子上过得去。

  但杨家有三个女儿,嫡长女杨婉兮,才华出众,貌美贤良,且向来自视甚高,而且是家中长辈最宠爱的姑娘,自然是不会嫁给一个残废。

  余下就只有嫡次女杨婉之,和庶女杨婉晴,婉晴年纪尚小,今年不过十二,还未到适婚年龄,自然这时候,只有我才能担此大任。

  想到这,我竟一下子觉得我高尚了不少,舍我一人,保全杨家,真是个大英雄 。

  祖母把我从地上扶起来,拍着我的手,和蔼的说道:“婉之啊,你可想清楚了,你嫁的,可是一个……你当真不后悔?”

  我一脸天真的看着祖母,抱着她的手,无邪的说道:“婉之永远都不会后悔。”

  笑话,我后悔啥,在这家里,即便身为嫡女,我也一点地位都没有,爹爹只疼爱大姐,就连娘亲也是,此时不嫁,恐怕日后嫁的比九王爷还差。

  当然,我同意这门亲事,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九王爷肖令楚身患绝症,那他以后死了,整个王府的钱不都是我的,那到时候我想养几个面首还不是我自己的事!

  姐姐不想嫁是因为她对方是个不能走路的废人,不能和她构成世人所传的郎才女貌,不能与她风花雪月,吟诗作对,哦,她还好面子。

  我可不在乎,反正都是杨家女,也没指名道姓说是谁,我祖母和爹娘以及其他长辈都答应了。

  我想着就要掉进金窝银窝了,一连高兴了好多天都没睡着觉。

  我爹也良心发现,心有不安,给我送来了好多漂亮首饰,我娘倒是没怎么搭理我,她大概是巴不得我离开吧。

  我晚上揣着那些首饰入睡,虽然没有一日安眠,但心里还是特别开心。

  中间姨娘来找我说过话,这些年,我同姨娘的关系比我和我亲娘的关系还要好上几分,所以我平时有什么事,都喜欢跟她说。

  姨娘是个很温柔的人,她从不会大声说话,脾气也好,不争不抢,在这府里,她是不一样的存在。

  她说,让我再考虑考虑,实在不行,就让我逃了,这桩婚事本来也不该落到我头上。

  我笑得没心没肺,然后抱着姨娘的手撒娇:“好了姨娘,您放心吧,我很乐意嫁的。”

  姨娘见我不像是假的,也没再说什么,只是看着我越来越憔悴的面容,嘱咐我好好睡觉。

  我忙应道,好好好,知道了。

  2

  成亲当天,由于九王爷身体有恙,不能亲自来迎接我,本以为多少会给点情面,派其他人来,没想到他直接派了只公鸡过来。

  我藏在绣袍下的拳头蠢蠢欲动,但最后还是抱着鸡上了花轿。

  公鸡被绑住了双脚,去王府的路上,我只有一个念头:把这只鸡给炖了,下饭!

  本以为派鸡迎亲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我居然还要跟一只鸡拜堂,真是丧尽天良,乌龟王八。

  一拜天地的时候,公鸡叫了一声。

  二拜高堂时,公鸡试图用它不甚雅观的小嘴来咬我,被我机智的躲开了。

  夫妻对拜之时,公鸡又叫了一声,更离谱的事发生了,它居然下了个蛋!盖头之下我有些哭笑不得,这到底是公的母的?

  我开始怀疑它的性别,转而开始佩服,这真是一只训练有素的鸡,而且还有一身本事,能随意转换性别。

  观礼之人看到那颗蛋,都觉得离奇,但也只是片刻,说不定这还是以后嘲讽我的,他们可能会说,你看就连公鸡都会下蛋,何况你是一个女子。

  很快,九王妃和一只鸡拜堂,并且鸡还当场下蛋的故事就传开了,但这是后面的事。

  因为此时,端庄的九王妃正坐在婚房里,等着九王爷。

  这是什么滔天耻辱我不说,忍忍就过了,小不忍则乱大谋嘛,和万贯家财相比,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

  我就等九王爷开口,只要他开心,都不是问题,把财产留给我就行。

  可我干坐着等了一晚上,连个人影都没有,浑身酸痛,风把窗吹得咿呀咿呀的,瘆得慌,明明是大热天,我却觉得后背发凉。

  突然一阵风吹过来,门吱呀一声被人打开了,准确点来说是踹开的,真是野蛮人。

  紧接着一个坐着轮椅的身影出现了我的视线,他逆着光来,我看不清他的脸,但不得不说,这气场真的强大,快把我吓没了。

  轮椅身后还站着一个人,他手里还拿着剑,我感觉脖子有点凉嗖嗖的,一点点的往床里边挪,心里想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许久,轮椅上的人慢慢的朝我过来,气息越来越近,我闭着眼睛站起来,双腿一软,就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那人轻笑了一声,向我伸出手,略微沙哑又带些慵懒的声音自我上方传来:“王妃也不用同本王行如此大的礼,起来吧。”

  我盯着那只手,出了神,好像白日里那的鸡爪。

  “难不成王妃要本王抱你起来?”

  当然不是,我只是腿软。我把手覆在他掌心上,用了一把力从地上起来,打量着眼前的人。

  一身病态,看起来有些孱弱,红色的婚服穿在他身上映衬着脸色有些许苍白,显得憔悴。但好在容貌不错,姿态优雅,双眼有神,嘴角还带着一抹温和的笑,让人看起来很舒服。

  而他身后之人,一身黑色衣袍,隐在夜色中,神情冷漠,凶神恶煞一般,难怪我觉得瘆得慌。

  察觉到我的目光,九王爷挥了挥手,身后的人闻声退了出去,还顺手把门给关上了。

  我站在他面前,有点急促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嫁人。

  “呵呵,王妃久等了,本王有些不便……”

  我立马反应过来,忙走过去把他扶到床边坐了下来,又帮他把鞋袜脱了,给他打了水洗完脚,才规规矩矩面带微笑的站在一旁。

  3

  “你打算,就这么一直站着?”

  “那王爷早点歇息。”

  两人同时开口,不由得一怔。

  还未等我回话,九王爷便说道:“过来!”,他向我伸出手,要我过去。

  我踌躇之余,他已经把我拽了过去,一个站不稳,我便扑入了他怀中。

  他应该是常年服药,所以身上有股淡淡的药味。

  “王妃放心吧,本王这幅样子是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我当然放心了。”我脱口而出,随即又解释道:“王爷我不是那个意思,您别误会。”

  “睡吧”

  我小心翼翼的从他身上起来,跨过去躺在床里面,把被子扯过盖好,不再看九王爷。

  但是身边倏地躺了这么一个人,我突然有点不适应,闭着眼睛睡了半宿都没睡着。

  身下好像有什么东西,伸手下去抽出来,居然是一块白布,我悄悄的看了他一眼,发现他已经睡着了,看来只能等明日醒来再弄点血上去了。

  然后心里盘算着,要想得到九王爷的万贯家财,我是不是得做些什么,比如让他爱上我,然后对我死心塌地,在最后一刻,为我打理好所有的事。

  想着想着,我居然睡着了,而且还睡得特别安稳,因为早上醒来的时候,枕头帕都被我的口水弄湿了。

  我迅速把枕头翻了一面,然后才侧身回来,九王爷撑着脑袋,有些想笑。

  我咽了咽口水,有些尴尬的说道:“王爷想笑便笑吧,不用憋着。”

  我刚说完,他便大声笑了出来。

  “让你笑你还真笑,你这人怎么这么狠心,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我剜了他一眼,有些愤愤不平。

  “王妃痛苦了吗?”

  “那倒没有。”

  他坐起来,靠着床,笑得像个傻子,我突然觉得昨晚的评价可能有些出错,看花了眼,而且这笑声可是中气十足的,一点不像得了绝症的人。

  “王爷,王妃可是起床了,可以进去了吗?”

  “进来吧”他恢复了以往的样子,连声音也虚弱了几分,我一时间好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门外传来侍女的声音,我跨过他身上跳下床,走过去把门打开,侍女见我连喜服都没脱,有些同情的看了我一眼。

  我突然想到那个白帕子,砰的一声把门又关了上去,转身回到床上抽出那张帕子,把手指头伸出来,想了想,还是算了,反正刚才大家都看到了,我连喜服都没脱,自然是还没圆房。

  九王爷就这么在一旁看着,一会儿皱眉,一会恍然大悟的样子,我权当他是个隐形人。

  等到侍女再次开门进来时,我已经换好衣服安静的等着了。

  “我来吧”我接过帕子,帮他擦脸,不小心力气大了点,把他脸都擦红了,看起来就像猴子的屁股。

  “好了,王爷,您可以下来了”擦完脸后,昨夜的黑衣侍卫已经把他抱到了座椅上,推了出去。

  我看着他们出去,本来想躺回去睡个回笼觉,九王爷还特意回头叮嘱了一声,等会去陪他用早膳,为了我的万贯家财,主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4

  一番洗漱过后,我跟着侍女青萝来到前厅,九王爷已经坐着了,我走过去,忙说道,久等了。

  “坐吧”

  我坐在他对面,因为我前面有陈记的小笼包,我在杨府的时候,最爱这个。

  “王妃闺名是?”

  我差点把小笼包喷了出来,然后看着他说道:“所以说王爷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就把我睡了?”

  他咳嗽了一声,道:“王妃慎言”

  “哦,杨婉之,温婉的婉,芝麻不要草的之。”

  他点点头,优雅的把筷子伸到了我面前的小笼包,我眼疾手快,一手把小笼包端走了。

  “王爷身体不好,大早上不能吃这么油腻的食物,就由臣妾代劳吧!”

  悬在空中的筷子被慢慢收回,他放下筷子,拿过帕子擦了擦嘴“王妃喜欢吃,那就多吃一点,吃完到书房一趟。”

  我嗯了一声,继续吃。

  用完早膳后,我凭着感觉自己去找九王爷,可是王府太大了,我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经过一片假山,我看见管家四处张望,好像是在找人。

  “王叔,您在这干嘛呢?”我冲着管家王叔挥了挥手,王叔看见我,急匆匆的向我赶来。

  “奴见过王妃,王妃请这边走”他给我行了一礼,然后做出请的姿势。

  “可我要去书房找王爷”

  “王妃跟着奴走就对了”

  既然如此,我也不好再问什么,就跟着他走了。

  “王妃,书房就在前面,您自己过去吧 老奴还有事,就先告退了”

  “多谢王叔”

  王府的书房原来在这么后面,经过假山,又绕过庭廊,怪不得我找不到。

  “王爷,您在里边吗?”

  “进来吧”

  我推开门进去,发现此刻书房就只有他一个人,大白天的为什么把自己关在书房里,怕不是在谋划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这种东西,我也就是随意猜测,可不敢说出来。

  “王爷,您叫我来,可是有什么事要吩咐?”

  祖母说了,如果一个人叫你过去,又没有事先跟你说是什么事,那这件事,肯定非同一般。

  “本王娶了你,你就是王府的人,不用这么拘谨,过来,坐这。”

  他拍了拍旁边的椅子,让我坐过去,我也不客气,上去坐了下来,把他的栗子糕给挪了过来,拿起一块放进嘴里,真好吃。

  “王爷,说吧,什么事?”

  “王妃,本王身患绝症,你可知道?”

  我想都没想,点了点头,九王爷不良于行,身患绝症,整个城里谁不知道。

  “故而,王妃应当知道,嫁给本王,可能当不了多久的王妃,且本王故去后,按本朝惯例,没有子嗣的王妃要发配守皇陵,这一点,王妃可曾知道?”

  我双眼放大,不会吧,什么时候有这样的规定,出嫁的时候,祖母可没跟我说过,但是九王爷看起来,也不像是骗人。

  “我不知道……”手里的栗子糕立马就不香了,守什么皇陵,我还想拿你的万贯家财养面首呢,苍天啊。

  “王妃不知道也是正常,毕竟这是皇室秘密,只有嫁进来的人,才有资格知道,但是一般也没人敢外传。”

  我震惊的差点哭出来,抓起他的衣服,可怜兮兮的问:“那有什么法子不去守皇陵?王爷啊,我才十七啊,您还能活多久?”

  九王爷略做思考,然后一脸悲戚的道:“大概一年半载,本王也是觉得此举对王妃有些残忍,所以本王为了王妃日后的处境着想,给王妃留个孩子才是。”

  事到如今,好像也只有这个办法了,总不能我刚嫁过来就把我休了,多不体面。

  “可是王爷,您这,好像不太行呢?”

  我看着他的双腿陷入了沉思,他腿动不了,总不能让我自己来吧,我可不会。

  “王妃放心,本王很行!”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他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咬牙切齿。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