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草包真公主回归后要败光我打下的江山,群臣跪求下我盛装回归“乖,坐享其成不对的”

  十二年的时间,我成了人人畏惧的摄政长公主,还和当朝大将军暗生情愫。

  可正当我调戏他时,他一剑指向我心口,「真公主回来了!你该让位了!」

  草包公主趾高气扬,「你可以滚了!」

  不过没多久,她又求我回去继续给她做替身!

  1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什么感觉?

  我告诉你,快猝死的感觉。

  身为大棠的摄政长公主,不仅要抚养幼弟,还要处理国家大事。

  望着案几上成堆的奏折,我只能努努力在三更天前批完,争取还能睡上一会儿。

  「长公主,穆将军求见。」

  我放下手中的笔,这个时辰穆柯怎么会来?

  「让他进来吧。」

  穆柯跟着小太监身后进来,俊朗的脸庞冷若冰霜。

  他未像往常一样向我行礼,面色有些凝重的盯着我。

  我打发了小太监,殿中只剩下了我们二人。

  许久未见他,心中自是欢喜。

  我起身便去翻匣子,前几日刚得的剑谱,他见了肯定高兴。

  「你是谁?」

  我拿剑谱的手一顿,「阿柯是喝醉了,连我都不认识?」

  在他面前,我从不自称本宫。

  穆柯眸底掩藏的情绪一闪而过,他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突然,他转身拔出了我架子上的长剑。

  「我再问一次,你是谁?」

  这质问的语气,让我心头一凉。

  我不信他有那么绝情,手拿剑谱笑着靠近他。

  他直接动手了,剑刺进了我的胸口。

  刹那间,我们一起读书写字,一起练功,一起稳住朝堂的画面一闪而过。

  终究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在他心中的位置。

  我手中的剑谱掉在了地上,心也碎成两瓣,一同掉落。

  他有一丝慌乱,不可置信的的松了手,「为何不躲?」

  是啊,为何不躲!

  只要我想,躲开很容易的。

  我并未答话,后退数步稳住身形。

  利落的将剑拔了出来。

  「阿柯是想将我拉下来吗?」

  他应该已经知道了我的真实身份。

  一个胆大妄为,冒名顶替的假公主。

  他神色有一丝担忧,脚步微动想上前扶住我的,却生生忍住了。

  「你不该……」

  「穆将军。」

  他话未说完,一个容貌与我有几分相似的女子闯了进来。

  阔别十二年,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 

  「明月公主,好久不见。」

  那么高的悬崖,都能活下来真是命大。

  我手捂着伤口,看见故人感觉血流的更快了一些。

  欧阳明月见到我似乎很不高兴,冲到我面前抬手就想给我一耳光。

  可惜被穆柯拦下了。

  「你还想护着她?」欧阳明月咬着唇,湿漉漉的眼眶微微发红,委屈的眼神,控诉着穆柯的偏袒。

  穆柯将她举起的手轻轻放下。

  「私印还未找到。」

  欧阳明月气呼呼对我吼道:「快将私印交出来。」

  见我不动,她直接上手搜身。

  这些年她的日子过的不太好吧,原本白皙的手,变得粗糙了许多。

  「你到底藏哪儿了?」搜身无果,她推了我一把。

  我险些跌倒。

  穆柯的脚微乎其微的动了一下。

  私印啊,想都不要想。

  我勾起嘴角,趁他们不注意撒下一把粉末,托着伤翻窗逃走。

  整个皇宫已经戒严,这是对我早有防备。

  可我是谁,知道自己是个冒牌货,怎么着都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吧?!

  2

  第二日,我已经躺在自己的宅子里。

  穆柯这一剑不深,死不了人。

  就当还了他的恩情吧。

  十二年前。

  都城被叛军攻破,杀入皇城。

  先皇带人殊死抵抗,才换得一双儿女逃出皇宫,寻求外援。

  叛军很快追上了我们,逼至悬崖。

  此时只剩下我,长公主欧阳明月,还有我怀里尚在襁褓之中的太子。

  领头人的目光,在我和欧阳明月之间来回转动,数日的逃亡,宫女和公主已经傻傻分不清了。

  「谁是公主?」

  「她……她是公主。」还没等我开口,欧阳明月便指向了我。

  在她眼里,我看见了恐惧。

  这个时候了,无论谁是公主,死都是早与晚的事。

  「那你就先走一步吧!」

  叛军头领一把将她推下了悬崖。

  看着深不见底的悬崖,我心凉如水,可惜了我怀里的太子,还未见过人间繁荣,就要死了。

  正当我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时候。

  疼痛感并没有传来。

  只听见一道利箭划破空气,射进皮肉的声音。

  接着一个温暖的胸怀抱住了我们。

  我想睁开眼,看看他是谁?

  他的手,捂上了我的眼睛。

  「公主别看。」他的声质清冽,还带着些许的沙哑,仿佛羽毛轻扫过心间,酥麻麻的。

  我的脸不自觉的红了起来。

  他护着我们回到了皇宫。

  我便成了长公主欧阳明月。

  毕竟我与欧阳明月还是有几分相似的。

  太子尚在襁褓之中,我便担起了整个国家的责任。

  穆柯的父亲,一步一步将我扶上了摄政长公主的位置。

  我不但要学习治国,要学武艺,要教养太子,还要时时担心被人揭穿身份。

  这十二年,想想自己过的真心不容易。

  「主子,那位已经接替了您的位置。」

  暗卫连城单膝跪在我面前,将我的思绪拉回。

  我的目光顺势落在了他的身上。

  他一张英挺如画般的脸上,有着远山含黛的眉,月射寒光的眸,英挺的鼻,桃花般的嘴。

  没想到当初在难民营里捡到的孩子已经出落得如此……诱人。

  我食指挑起他的下巴,「今年多大了?」

  这容貌与穆柯有几分相似,让我忍不住有些情动。

  「十七。」

  额……

  着实有些小了,我已是芳龄二十五的老姑娘。

  我收回手,还是不要调戏小孩子了。

  连城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

  他双颊微红,声音略带沙哑,「主上,我可以!」

  这句话把我整不会了。

  毕竟十二年来我心心念念的只有一个穆柯。

  他将我的手贴在了他的脸颊上。

  我明显感受到他的热度,惊得一下子抽回了手。

  他一脸受伤的望着我,湿漉漉的眼睛星光闪闪。

  拒绝美男应该不会遭天谴吧。

  毕竟这些年不满我的人比比皆是,想搞死我的人不计其数。

  我不也活的好好的。

  只是望着与穆柯有几分相似的脸,胸口的伤又在隐隐作痛。

  受伤的女人总是娇气的,我起身投入连城的怀中。

  我需要一个怀抱而已。

  3

  我在宅子里养伤,没事就看看话本,身边还有美男伺候,日子竟过的比以往快活了许多。

  当然,连城只是与我有几分亲密,并未有什么过分的运动。

  皇宫里可没有这般轻松了。

  消息说,欧阳明月就是个榆木脑袋,批个奏折,乱七八槽,朝堂之事处理得鸡飞狗跳。

  一度让人怀疑她是假冒的。

  真假公主之事,知道的只是少数人,也没有公开。

  公开会引起朝堂混乱,这不是有些人想看到的。

  无奈之下,穆柯只能手把手的教欧阳明月如何处理。

  二人很是暧昧。

  公主配将军,也是不错的。

  我狠狠的咬下一口苹果。

  「呸!」有些酸,一点都不甜。

  女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应该干什么呢?

  买买买!!!

  我从未好好的逛过都城,出去逛逛也不错。

  扮成男子,我便带着连城出了门。

  大街上挺热闹的,我一路就是买买买。瞧着连城抱着一大堆战利品,心情果然好了许多。

  正准备去最有名的香满楼吃上一顿时,大腿冷不丁的被人抱住了。

  忍住本能,我没将来人一脚踢飞。

  低头一看,瞬间不淡定了。

  这小子怎么在这儿?

  我拎着他的后衣领,将人拽了起来。

  先打发了连城将东西送回去,又迅速的开了一间包厢,点了几个招牌菜。

  我这才有闲心打量这个臭小子。

  「怎么出来的?」

  欧阳明轩牙关紧闭,就是不开口。

  我气的猛拍桌子,「说话!」

  「藏在馊水车里。」

  这声音比蚊子声大不了多少,估计他自己都觉得丢人。

  难怪了一股子怪味只往我鼻子里钻。

  「真是出息了。」

  他委屈的撅着嘴,「我阿姐不见了,我能不出来找找吗?」

  「信没看到吗?」

  我离宫的第二日,派暗卫给他送了一封信,告诉他来龙去脉。

  「看到了。」

  他抬头,直直的看着我。

  「在我心里,你就是我阿姐。」

  我很想说,你阿姐在皇宫里。

  怎么着都是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这话没能说出口。

  我轻叹一口气,用小二刚刚送来的热水,拧了帕子。

  「十二岁是个小大人了,不要总让阿姐担心。」

  我仔仔细细的擦着他有些脏的脸。

  擦完脸又擦手,刚刚送完东西的连城又被我打发出去买衣服了。

  「听说这里的菜不错,你尝尝。」我拿起筷子,给他夹了一块兔肉。

  他能准确的找到我,我一点都不惊讶,毕竟对他我可谓是倾囊相授。

  不过我低估了穆柯对我的了解。

  刚出酒楼,我就被团团围住。

  「谁让你们来的?」

  欧阳明轩母鸡护崽的将我护在了身后。

  穆柯从人群后走出来。

  「你应该不想事情无法收场吧?」

  我盯着他看了许久后,一掌劈晕了身前的欧阳明轩。

  抱住他倒下的身子,我借机手势制止了人群里的连城以及保护我的暗卫。

  躲在暗处的毒蛇还没有揪出来,我需要引蛇出洞。

  4

  我进地牢不过半日,就被欧阳明月带到了刑房。

  「这几年过的不错啊!」她擒住我的下巴,打量着我漂亮的脸蛋。

  她的眼里,我看见了明晃晃的嫉妒。

  「托公主的福,尚可。不过公主看起来过的不太好。」

  我的话激怒了她。

  一巴掌甩在了我的脸上。

  我用舌头顶了顶受伤的脸,这手劲儿一看就是做过粗活的。

  「都怪你,都怪你。」

  欧阳明月的脸狰狞得有些变形,她把火红的烙铁靠近我的脸颊。

  我感觉到了灼热的气息。

  「信不信我毁了你的脸。」

  我轻蔑的看了她一眼。

  我坐稳摄政长公主的位子,靠的又不是脸蛋。

  烙铁最终落在了我的肩膀上。

  滋滋滋的响声,我的皮肉好像熟透了。

  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肉香。

  只要不交出私印,我的命就是我自己的,我咬紧牙关,一字未吐。

  欧阳明月叫嚷着把所有的刑罚都在我身上试了个遍。

  我依旧不开口。

  他们没了法子,又把我丢回了牢里。

  没过多久,我便见到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

  穆柯蹲下身子,眼神怜悯的看着狼狈不堪的我。

  他伸手温柔的将我额前的碎发别入耳后。

  「交出私印,我会让公主留你一命。」

  我抬头望着他冷笑。

  其实我很想问问他,到底衷的是这个国家,还是欧阳皇室的血脉。

  我虽不是欧阳明月,这些年做的不够好吗?

  「如果她能做的比我更好,没有私印,她也是摄政长公主。」

  能力不足,那我就不知道了。

  「澜儿。」

  久违的称呼,让我有一丝晃神。

  曾经的我只是欧阳明月身边的小宫女罢了。

  「穆将军请回吧。」我头靠在墙上,闭上眼不想与他多说几分。

  私印我宁愿毁了,也不会给他们。

  他目光灼灼的看了我许久,见我不愿再开口,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你的脾气一如既往的倔。」语气里透着几分无奈。

  不好意思,天生的。

  「穆将军。」我睁眼叫住了欲起身离开的他。

  「你是恨我的,对吧?」

  他愣怔了一下,脸上出现一种奇怪神色,让人琢磨不定。

  最终他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主上。」

  连城出现,将止疼药丸塞进了我的嘴里。

  「没有我的指令不许出手。」

  许久之后才听到一声,「遵令。」

  他重新隐于黑暗,我刚准备睡上一会儿,打斗声由远及近。

  来人,一刀斩断了铁锁。

  「阿姐,还能走吗?」欧阳明轩带人来救我了。

  他瘦小的身体扶起我,有些吃力。

  「你不该来的。」

  「对不起,都怪我。」

  他吸了吸鼻子,忍住不让眼泪掉下来。

  「他们知道跟着我能找到阿姐,我也知道跟着穆将军定能找到阿姐的。」

  这话说得,我还要夸夸你不成。

  许是我满身的血迹,刺红了他的眼,眼泪最终没忍住啪啪的掉落在我的伤口上。

  嘶,真疼。

  我本想在这里多呆些时日,引出那些居心叵测的人,却不忍辜负他的情谊。

  我们二人出了地牢。

  两日未见到阳光的我,下意识的眯了眯眼。

  一把刀,快速的向我身边的人砍去。

  这些人对付我,尚且容忍,伤害我弟弟不行。

  我伸腿,一脚踹飞了他。

  顺手夺过欧阳明轩手中的刀,一刀甩出,刺客穿心而死。

  「噗……」

  用力过猛,牵动了我身上的伤,吐出了一口老血。

  我脚步不稳,天地开始旋转。

  「阿姐。」

  欧阳明轩还太小,根本扶不住无力的我。

  突然一个身影出现抱住了我。

  熟悉的气息传入鼻中,我还未看清他的脸,人就晕了过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38)

热度(106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