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身为炮灰女配的我和男二HE后,我两联手把原男女主扬了

  我疯狂地敲打着眼前的墙壁,绝望地嘶吼着。

  我本是21世纪跨国企业的女高管,却不承想一次车祸,让我变成了植物人,灵魂被困。

  “你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否则你将永远困在暗夜。”

  “接下来,你将是相府嫡女沈悠然。”

  “你的任务是:拯救男配封岑墨。”一道道幽暗的声音传来。

  没等我消化完,忽然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推入了一道白光之中。

  1

  我似梦半醒地推开棺材。

  周围的陈设古香古色,到处挂着白帐子。

  忽然,幽暗的声音再次传来。

  “封岑墨是三王爷,本来是当今陛下最宠爱的儿子,可是自从爱上了你庶妹沈香雪后,就开始不停地被她欺骗,导致皇位落到了皇叔封九霄的手里,沈香雪成了皇后,封岑墨为了救她而死。”系统提示道。

  “那现在是什么时间节点?”我冷静地分析道。

  “世界女主与男配相识之际。”

  “根据原剧情,封岑墨就是在你的葬礼上认识的沈香雪,一下子就被沈香雪对嫡姐的陈情所感动。”系统继续提示道。

  “他们还有多久会相遇?”

  “不急,还有将近半个时辰。”

  我正思忖着,忽然,耳边一道清脆的哭腔传来。

  “姐姐。”

  紧接着,一个楚楚可怜的小姑娘,似是悲痛欲绝一般,走了进来。

  “注意,这就是你的庶妹沈香雪,你之前就是被她推入水中,溺水身亡的。”

  直到系统提示,我才心领神会。

  直呼好演技!

  这梨花带雨的模样,我见犹怜,可不得迷死封岑墨那个大冤种。

  哼,看我怎么治治你!

  “沈香雪~”我憋着嗓子,声音恐怖,从棺材里坐了起来。

  “啊!”

  “是……嫡姐吗?”沈香雪哭腔戛然而止,哆哆嗦嗦地向后退。

  “你为什么害死我?”

  我慢慢地从棺材里爬了出来。

  霎时间,沈香雪的小脸蛋被吓得煞白。

  “我……我当时,只是想跟姐姐闹着玩儿。”

  “你下来陪我!”

  我慢慢地向她逼近。

  可谁料想,沈香雪一句话憋在了喉咙里,居然晕过去了。

  我潇洒地整理了一下脸前凌乱的头发,打算喊人来把她拖回去,让她美美地睡一晚,也就完美地避开了与封岑墨的见面。

  可系统突然提示:封岑墨要来吊唁了。

  我:!

  “可能是原宿主的复活影响了剧情,封岑墨吊唁时间比上一世提前了两刻钟。”

  我心中警惕,看来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以后应该更加小心才是。

  听着门外逐渐逼近的脚步声,我心下一横,扛起晕了过去的沈香雪,直接把她扔进了棺材。

  不过,我多少还是给她留了一点喘气的空隙,免得再把她憋死了,剧情更加复杂。

  然后,我又赶紧跪在了灵前,用双手捂面,手帕遮脸,装作痛哭流涕的吊唁者。

  “我死得好惨。”

  “啊…不是,你死得好惨。”

  封岑墨走近前,点了香,便准备离开。

  可好巧不巧的,棺材里居然传来了一声响动。

  我心中一惊,屏住了呼吸。

  但好在就响了那么一下,接着就没了动静。

  不过,封岑墨明显注意到了棺材里的声音,警觉地转身正欲上前查看。

  时间急迫,绝不能让他们见面。

  我思忖,索性摊牌好了,反正以后还得以沈悠然的身份办事情。

  我便快步拉住了封岑墨的衣袖。

  可忽然,我被脚下的垫子绊了一个趔趄,竟直挺挺地扑到了封岑墨的怀里。

  封岑墨的衣服被我拽下了半壁,若隐若现的肌肉就在近在咫尺。

  我甚至都能感觉到,我的呼吸打在了他的胸膛上,又被反射了回来。

  温腾腾的。

  我抬眸对上了封岑墨那张冷峻绝美的脸。

  惊叹!

  封岑墨十分厌恶地用一根手指戳开了我。

  当他看到我这张脸,大吃一惊!

  “沈悠然!”

  封岑墨神色惊讶过后,尽显鄙夷。

  “你为了见我,已经如此不择手段了吗?”封岑墨语气冷冽。

  “……”

  我一脸蒙圈,努力调取了原主的记忆。

  原来,沈悠然前几日刚刚表白了封岑墨,遭到了拒绝,成了全城的嘲笑对象。

  而昨日,沈悠然又溺水而亡,才引得封岑墨不得不来吊唁。

  “既然你没死,棺材里又是什么?”封岑墨眼光凌厉道。

  “庶妹!”我坦言道。

  “我劝王爷还是不要多管闲事,毕竟是我沈府内宅之事。”

  “一则,庶妹推我入水,害我昏死,我作为嫡长姐有义务教导她;二则,庶妹还未及笄,不宜见外男,您现在见她,是打算娶了她吗?”

  我站定,若无其事一般地整理了一下衣服。

  封岑墨却目光惊诧地看向我。

  他的眼中全是疑惑,一贯被欺负的沈府嫡女为何变得如此凌厉?

  封岑墨停顿,目光又接着凛冽起来。

  “既然是家事,那本王便告辞了。”

  “慢走不送。”我语气淡漠道。

  “今日之事,本王姑且不与你计较,但请沈小姐以后不要出现在我面前了。”语毕,封岑墨直接甩袖离去。

  我心中飘过一万个大写的不服。

  就这男配,我真想直接剁了他,拯救个啥。

  忽然系统提出强烈的警告:若完不成任务,你将永远困于暗夜!

  我长舒了一口气。

  救!

  随后,我便喊来了一个小厮。

  在他差点被我吓死后,通报了父亲,一直折腾到后半夜,我才有机会滚回了我的悠然阁。

  一进悠然阁,我震惊了。

  沈悠然,堂堂一个相府嫡女,屋内的陈设居然还比不上刚才的灵堂!

  太憋屈了。

  可当我不小心经过镜子时,我更加震惊了。

  大粗眉!

  浓胭脂!

  满脸疮!

  身上的衣服,花里胡哨、臃肿不堪。

  顿时我觉得,封岑墨这样的美男子被我这样的人占了便宜,确实委屈他了!

  我无奈地吩咐丫鬟打水洗脸。

  万万没想到的,是浓妆之下的居然是一张灵动的容颜。

  只可惜,满脸的痘痘毁了清秀。

  忽然,系统居然响起了欢快的音乐。

  “第一个任务完成,你有机会抽取奖励。”

  “请问是否选择抽取?”

  “抽!”我惊喜不已。

  “正在抽奖。恭喜您,抽中了银票一百两。”

  什么!

  一百两!

  根据原主的记忆,其母亲的家产都被姨娘霸占,所以女主很穷,衣服胭脂水粉只能依靠姨娘置办。

  可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忽然,系统又开始提示。

  “十日后,就是长公主举办的诗文会,那时沈香雪就及笄了,可以参加对外的宴会了。”

  “按照原剧情,这次,将会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封岑墨会被沈香雪的文采所折服。”

  “沈香雪的文采有这么好?”我不可置信道。

  “不好,是张姨娘提前买通了出题官。”系统回答道。

  “原来如此!”我意味深长地笑着。

  这个好办。

  毕竟之前,我可是跨国公司高管。

  我打了个哈欠,准备上床睡觉。

  等等!

  这个枕头怪异!

  2

  之前我做过药妆和香水,对气味还是比较敏感的。

  这个枕头味道有些奇怪,而且,质地材料明显要比床铺贵气。

  显然,是张姨娘那边送的。

  我拆开枕头,味道越来越明显。

  啊!

  荞麦之中居然夹杂着许多不知名的虫子。

  难怪宿主脸上满是毒疮,好阴毒的计谋。

  我的目光逐渐转向狠厉。

  次日,我打算做药妆面膜,便着手安排丫鬟们买了一些黄连、生姜、茯苓之类的药材。

  然后去了醉仙楼,又逛了几家衣服店。

  二十两银票就只能添置一件衣服和一套头面。

  哎,拮据!

  日子飞快,长公主宴会就要到了。

  好在我配置的药妆,作用已经比较明显了。

  白皙透亮的皮肤,吹弹可破,只能零星在眼角还能看到几个红痘痘。

  所以我便就着痘痘的地方,画了几朵花瓣。

  这样整体看上去,居然更加灵动了。

  宴会当日。

  只见,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雅致别院、移步异景。

  远远就看见封岑墨等人早已在曲水流觞坐好了。

  我脸画着清淡独特的妆容,头上戴一套珊瑚珍珠头面,身着鹅黄色的短款比甲,远观就像一只可爱又桀骜的麋鹿。

  而沈香雪,这是她第一次在众人面前露脸,便像是用尽了浑身解数一般,满身贵气,元素杂糅,反而遮盖了颜值。

  沈香雪尾随我身后,我都能感觉到她的呼气急促,气愤至极,脸色应该也不大好看。

  进入会场,众人目光聚焦。

  “这居然是沈相嫡女沈悠然。”这才有人惊叹道,

  “身后跟的女子大概就是沈府刚刚及笄的庶女沈香雪。”

  “还是嫡女风姿更绝妙。”

  我不疾不徐地落座,对面正对封岑墨。

  封岑墨那双幽深的眸子似乎也闪过了一抹惊艳。

  随后,大家都在切磋探讨诗文。

  忽然,沈香雪开口说道。

  “长姐诗文禀赋极高,听闻上次诗文会上,长姐的作品也是震惊四座呢。”沈香雪故作赞赏模样。

  可此话一出,人群中居然有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淡淡地瞥了她一眼。

  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家洗砚池边树,爱上层楼奏玉箫,岑石坚韧露尖角 ,墨色可否染碧芳。”众人中有人高亢地又吟诵了一遍。

  “哈哈哈,我爱岑墨。”

  “哈哈哈,可否染碧芳。”

  “咳咳!”封岑墨干咳两声。

  顿时屋内鸦雀无声。

  众人也觉得失态了,吓得都窝在一边。

  忽然,柔美的管乐响起,缓解了封岑墨的压迫感。

  只是,我总觉得对面有一道冷冽的眼光看得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我看向对面的封岑墨,只见他眼神冰冷,面露厌恶之色。

  哎!

  想必是原宿主听信了沈香雪的胡言乱语,才公然表白的。

  沈悠然,你糊涂啊!

  忽然,管乐高潮,出题官慢慢走上舞台。

  沈香雪立刻正襟危坐。

  我目光扫向沈香雪,看见她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差点没笑出声来。

  “长姐,您可要好好表现,可别给沈家丢了脸面。”沈香雪见我微笑,便故作关心地讽刺道。

  “好啊,长姐也是十分期待庶妹的表现呢!”我特意在“庶”字上加重了口音。

  “你……”

  沈香雪见我今日说话,左右不离一个“庶”字,气得脸都发绿,可又一想自己一会能够在宴会上大放异彩,便又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我不再搭理她,就且看她的真才实学到底如何吧。

  管乐戛然而止,出题官用官腔说道。

  “今日主题:酒。”

  题目一现,沈香雪笑容瞬间僵住。

  “不是梅……”

  “庶妹说啥呢?不是什么……”我故意挑逗她。

  “没……没什么。”

  沈香雪立即把头埋进了胸里,神色失落地提起了簪花小笔。

  我也不再逗她,自顾嗑着瓜子。

  前几日,我乔男装出门,去了京都文人墨客都爱去的醉仙楼。

  几番探听,便得知了长公主宴会的出题官。

  张姨娘既然能花钱买题,就说明此人好财。

  我便直接大手一挥,八十两银票往桌子上一拍!

  当即就同意了改题目。

  可能是价给高了,出题官还想把题目透漏给我。

  只是,我拒了。

  我的任务就是阻止沈香雪宴会出彩,其他的,随缘好了。

  反正我也不打算出彩。

  很快,思考时间到了。

  在出题官的主持下,想参赛的人都将自己所作吟诵了出来。

  很快就轮到了沈香雪这边。

  沈香雪面露难色,紧张地蹂躏着手里的纸团。

  她颤颤悠悠地念道,“天地何寥廓,命途有朝夕。唯有饮者酒,万事可留名。……”

  沈香雪这一首,语调平平、文采也一般,不过还是有人提出了称赞。

  我朝那人望去,看着也是通身的气派。

  “这就是世界男主——封九霄。他就是在这场宴会上爱上了沈香雪……”忽然系统提示。

  我思忖,这一世,就这水平还能看上沈香雪的话,估计就是相中了沈相的权势。

  “长姐。”沈香雪见我思绪神游,便推搡了我一下。

  “长姐文采斐然,何不把你写的也念给大家听听?”

  我?

  我刚才笔都未动,沈香雪应该看得一清二楚。

  合计着这是,自己没表现好,也得拉一个垫背的呗。

  真是白莲花!

  可惜你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我将杯中的桃花酿一饮而尽,然后站起身来。

  毕竟不是九漏鱼,脑袋中与酒有关的可太多了。

  《将进酒》不就正对主题?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我慢慢地吟诵。

  “咳咳,长姐,主题是酒。”沈香雪故作好意地提醒。

  旁边的人也有窃窃私语,也觉得,我是否跑题了。

  我淡笑一声,继续吟诵。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豪爽!”不禁有人直接从坐席上跳了起来。

  “是啊,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说着,那位嘉宾便端起酒盏,一饮而尽、酣畅淋漓。

  我转身落座,看着沈香雪那愤愤的表情,顿觉好笑。

  不经意间,却抬眸正对上封岑墨那双幽深的眸子。

  只见,他的眼神从我身上一扫而过,似乎惊艳之色更浓。

  忽然,系统声音在耳边响起。

  “封岑墨没有特别关注到沈香雪,但他可能关注到你了。”系统提示道。

  “后台检测到,男配对你的好感度正由负变正。”

  “咳咳咳……。”

  关注我?

  怎么可能?

  系统的话让我脸颊有些发烫,便找了个借口出来透透气。

  我来到湖边小桥,清风一吹,酒意上头。

  呃……驰骋酒场多年,本以为不会醉,便多饮了几杯。

  可没想到,这个宿主的载酒能力这么差。

  既是如此,我便想要转身归去。

  可忽然一转身,更加天旋地转。

  一个没踩稳,我居然一下子扎进了湖水中。

  我本会游泳,可担心被别人看见,便假装落水的样子,慢慢往岸边浮去。

  忽然间,一道身着玄色衣服的男子跳入湖中,一把拉住了我。

  好家伙,居然是封岑墨!

  为了不被他看出端倪。

  我只好继续装作落水模样。

  可扑腾了两下,居然摸到了他身上硬硬的肌肉。

  我惊讶,停顿了一秒,脸庞顿时发烫。

  反应过来以后,立刻继续伪装。

  到了岸边,封岑墨直接飞身把我从水里捞了起来。

  然后咣当一下,我被封岑墨把我扔在了岸边。

  我趔趄地从地上爬了起来。

  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多亏了封岑墨一把拽住了我。

  我刚要抬眸感谢,可他忽然凌厉地看着我,手劲很大,捏得我肩膀十分痛。

  “你到底是谁?”封岑墨眼神冰冷地盯着我。

  什么!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震住了,酒意退散。

  “我……我是沈悠然。”

  糟糕,难道他发现了什么端倪?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