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未婚夫为了白月光当场逃婚,我找来他死对头替他入洞房打他脸

  大婚当日,礼成之前,未婚夫江津筠的白月光回来了。

  他把我留给满座宾客,与他的白月光跑了。

  我转头派丫鬟给他的死对头傅郡望传信。

  夫妻对拜,礼成!

  1

  今日是我和小将军江津筠的大婚之日。

  我头顶着沉重的彩冠,脖颈酸痛,但是一想到能嫁与我喜欢这么多年的少年,我便欣喜万分。

  身后陡然传来一阵脚步声,门被推开了,我一阵惊慌,下人怎会如此不知礼数。

  盖头遮挡着我的视线,下一秒,盖头被人掀开扔到了一边,来人正是我的未婚夫江津筠。

  “昭昭抱歉,今日我不能与你成婚。”

  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不解问他为何。

  “柳云月回来了,我曾许诺她非她不娶,我前阵子以为她死了,昭昭我要走了,我怕她想不开,我知道你最懂事了,好生照顾自己。”

  “你等我,等我处理好她,我回来娶你,今日之事还是暂缓吧 ”

  他温柔地摸摸我的脑袋,脱下身上的喜服破门而出。

  窒息感涌了上来,眼泪簌簌地划过我的脸颊,好像一只有力的大手紧紧捏着我的心脏。

  “出了这个门你就别回来了。”

  他愣住了,低声说了句对不起还是跑了出去。

  这宾客满座,我如何应付,我杜家的颜面何存,我与江津筠大婚一事对夫妻先斩后奏,却被悔婚,我又当如何自处。

  我长吸一口气,屏息沉思片刻,收拾好被扔在地上的喜服,折叠整齐。

  我大声叫唤贴身丫鬟小翠,将喜服递给她“替我去请一趟傅大人,这回他若愿意帮我,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

  我乃大理寺卿之女,杜昭昭。

  只是父亲被皇上派遣离京,我的成亲之日他来不了。

  母亲生我难产而死,父亲不再续弦,视我为掌上明珠,我嚣张跋扈,臭名远扬,只是对江津筠可谓是掏心掏肺。

  幼时我见了江津筠一眼便无法自拔,他作为镇国大将军之子,英姿飒爽。

  在我情窦初开欲与他表明心意之时,发现他心悦的是上京第一才女柳云月,我坚信话本子里的女追男隔层纱。

  他要夜明珠,我满城搜罗献上,最后落到了柳云月手上。

  他想要上好的狐裘,我翻身上马亲自去猎,被困在林中三天三日才被救出,最后狐裘披在柳云月的身上。

  我心疼痛欲裂,问他为何,他只说,“云月身子弱,与你不同,受寒便会大病不起。”

  我虽喜欢他,但也是有尊严的,但是就在我要放弃时,柳家触怒龙颜被迫离京。

  转机来了,渐渐的江津筠对我呵护备至,因为我说想要吃他亲手做糕点,他一股粗人就放下手中的长剑,去找著名的御厨学。

  因为宫中有人嘲讽我是柳云月的替代品,他不畏得罪权贵替我出气,最后遍体鳞伤地出现在我面前,我心疼极了。

  他却说,“昭昭不哭,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江津筠对我的好让我忘记了曾经还有柳云月这么一个人物,我每日盼望着嫁给他,但是当初那个说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的少年却亲自将我的心一片一片撕碎。

  2

  成亲前些日子,我和小翠上街购置衣裳胭脂,兴高采烈回府时,一个小乞丐交给我一封信,“小姐这是一个哥哥让我交给您的。”

  疑惑之余,我还是打开了,书信字体隽丽,苍劲有力。

  “杜姑娘您好,柳云月已启程回京,不日抵达,您和江小将军之喜恐有变故。若有需要,在下可提供任何帮助,凭信件内的玉佩可在傅某府内畅通无阻。”

  信件结尾赫然写着“傅郡望”这三个大字。

  我虽从未见过他,但这名字确实如雷贯耳。

  傅郡望为我朝第一重臣,颇得皇帝宠幸,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朝中大臣都忌惮他几分。

  只是他为何帮我,为何知道此事。

  我把玩着手中精致的玉佩,正想丢了,可是心中对江津筠的不信任让我打消了这个想法。

  我也好奇啊,柳云月回来后,江津筠还会一如既往地对我好吗?

  最好是,不然我一定会让他后悔的。

  小翠刚走,就已经到了拜堂成亲的时候了。

  新郎不在,新娘也不在,台下乱成一团。

  好在傅郡望来得很快,再见到他时,已经穿上了那一身我替江津筠一针一线亲手缝制的喜服。

  若不是这身衣服,我当真认不出。

  傅郡望生得俊郎,眉眼低压着,嘴角弯着,给人一种天然的压迫感,肤色白皙,如同纸一般。

  “杜姑娘好久不见。”

  压根没见过。

  没多说话,我盖上盖头直接拉着他去拜堂,宾客等了许久,再不去怕是要闹翻了。

  红色的盖头遮挡着我的视线,但我依旧能感觉到,傅郡望一露脸,原本嘈杂的声音立马消失。

  但片刻后又沸腾了起来,“来成亲的怎么是傅大人,不是我侄儿吗?”

  “少说两句吧你,让他听着了你舌头是不想要了。”

  随着一拜天地,二拜高堂,我父亲不在,但是江津筠的父亲在啊。

  他见势不妙,却也知道这事情不对劲,压低声音,“傅大人怎么是您啊?我儿呢?”

  “这事您该问你您儿子。”傅郡望脸上挂着笑,语气却格外的冷。

  拜完堂,傅郡望游刃有余地替我处理台下舆论,“今日险些让各位看了笑话,傅某自幼父母双亡,家父曾与江大将军交好。”

  “所以拜高堂便由我干爹代劳,各位手上的请柬名字是下人写错了,个位给傅某个面子,离开此处后切勿多嘴。”

  闻言台下缄默,自然不会有人信傅郡望的鬼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今日是江津筠逃婚。

  只是傅郡望如此施压,他们更是不会明面上得罪人。

  “这下人该罚!该罚!哈哈哈。”

  “恭喜傅大人抱得美人归啊!”

  拜完堂我就回到了婚房,一把掀开盖头倒头就睡。

  可江津筠对我的所作所为让我哭到抽泣,白日我不敢露怯,我害怕别人笑话,现在我绷不住了。

  不知哭了多久,房门被推开,傅郡望一身酒气,脸颊酡红,看着我笑了一下,下一秒倒在了我身上,我被压得动弹不得。

  我压下心里的那一抹恐惧,用力去推他,“傅大人,您还好吗?”

  回应我的是那一声声沉重的,睡着的呼吸声。

  次日醒来时,看着身上衣物完好便放心了,只是我好奇傅郡望帮我的目的。

  若是贪财,我家资产抵不过他,若是好色,我们从未见过,他也没对我做什么,早上一声不吭就起床了。

  我深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得问个清楚。

  3

  小翠说傅大人尚未离府。

  我穿过长廊寻找傅郡望,却听下人说江津筠找上门来了,还和傅郡望发生争执。

  顿时心里一紧,提起裙摆飞快地朝着他们说的方向跑去。

  终究是余情未了,我担心傅郡望把江津筠怎么样了。

  可是等我感到时,傅郡望被江津筠死死掐着脖颈,抵在墙上,唇色惨白,嘴角却扯着挑衅的笑。

  “你敢吗?江津筠?”

  周围围了一群焦急万分的下人,却又不敢插手此事。

  我后悔万分,傅郡望是考上来的,终究是文臣,论身手又如何是傅郡望的对手。

  于是我飞快从身后一人腰间抽出长剑,死死抵着江津筠脖颈,冷声道,“放开他,否则我杀了你。”

  闻言,傅郡望被放了下来,却因头晕眼花摔在地上,我连忙上去搀扶。

  “昭昭不是说好了等我吗?你怎么能背叛我!”

  他愤怒地咬着牙,眼眶红得不像话,好像真的是我辜负了他一般。

  我反唇相讥,“江小将军今日来此怕是柳云月不知吧,您早点回去,否则她一哭二闹三上吊,您又得怪罪我了。”

  说完我架着傅郡望准备离开,却被江津筠拦住,他好像还很气,“昭昭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和云月不是你想的那样,我……”

  可笑,我懒得听他废话,打断他,“我想的哪样?你把我独自丢给宾客的时候你想过吗?”

  “对不起对不起昭昭,我没想那么多,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

  他掩面痛哭,看得我心里酸酸的,眼眶也酸酸的。

  “那好,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我们成婚当日你还会去找柳云月吗?”

  我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不放过一丝情绪,逐渐我的拳头紧握着,可他不敢看我,我笑了。

  “我知道,滚吧!”

  “送客!”

  把傅郡望带回屋里休息着,他咳嗽个不停,我隐约看见帕子上一抹鲜红,只觉得吓人,触目惊心。

  心里还是有点愧疚,“傅大人,我给您请大夫吧。”

  他摆摆手,“无碍,老毛病 ”

  他端起一盏茶,氤氲的烟雾隐约盖住他的眼睛,我忍不住开口。

  “傅大人您帮我是图什么?”

  闻言他也愣住了,也许是惊奇我如此直白,弯着眼睛看着我,“不便告知。”

  我的心似乎是落了下来,我担心他喜欢我,又担心他不喜欢我。

  如果他图的不是我的人,那我家上下他也无处可图。

  我与他成婚,按道理也是我家高攀了。

  他一介文臣,为了我和江津筠大打出手,不合理,实在是不合理。

  我确认了,他就是喜欢我,我有点别扭加难为情,“傅大人其实我猜出来了,您喜欢我。”

  话音刚落,他一口茶水喷了出来,拿起帕子擦了擦,轻笑道,“坊间传闻果真不假,杜小姐与寻常女子不同。”

  见我有些不满,他咳嗽着转移话题,“昨日你派小翠带着喜服来找我,连要求都不说就让我帮你,你就不怕我看不懂?”

  “傅大人心思玲珑剔透,怎会不懂。”

  他浅笑两声,“喜服短了些,不合身。”

  4

  我成亲不久之后,就到了皇后的寿宴。

  从辈分上来说,她是我的小姨,对我尤为宠爱。

  寿宴当日,我与傅郡望一同乘坐车架进宫,他衣衫单薄,冷风一吹就容易咳嗽。

  看着坏可怜的,虽说成婚后他忙得很,没见过几次,但是还得维持这虚假的夫妻情。

  “傅大人还是去看看大夫为好。”

  “多谢娘子关心,只是进了宫可不能叫得如此生疏。”

  那叫什么?相公?还是郎君?

  我不理会他,扭过头去,但脸还是烫烫的。

  进去后还没到时辰,皇后没到。

  傅郡望和各位大臣推杯换盏,我四处溜达。

  不知不觉走到一处小树林,听到一阵争吵声,我踩着枯黄的树叶走去。

  不远处正式柳云月和江津筠。

  “江哥哥你生我气了吗?可分明是你答应我非我不娶的,如今却成了我的错了。”

  她哭得梨花带雨,纤弱的身影在一阵阵秋风中显得弱不禁风,正是这模样牢牢抓住了江津筠的心。

  江津筠沉默了,不知如何是好。

  “既然江哥哥对我无情,那我不如就投身寒江随爹爹娘亲去了吧。”

  说完便决绝地转头就走,见情况不对,江津筠一把搂住柳云月,“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会娶你的。”

  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说到底呀,柳云月和我一样都是一个可怜人。

  ……

  皇后娘娘来了,众臣纷纷献上贺礼。

  既然是寿宴,歌舞肯定是少不了的。

  随着音乐的奏鸣,一支衣着艳丽的队伍涌了上来,身姿曼妙。

  舞曲结束,皇后甚是喜欢。

  见状柳云月主动请缨要为皇后娘娘舞一曲。

  皇后娘娘同意了,因为她根本也不知道柳云月究竟是何人。

  柳云月走了上去,翩翩起舞,举手投足都有一种摄人心魂的美丽。

  台下的人纷纷夸赞,“真是好看呢,不过此女子是何人呀?”

  “您怎么给忘了呢?这不是往日柳尚书之女柳云月吗?”

  “当时可是上京第一才女。”

  我在台下嗑着瓜子,看着舞蹈确实不错,对得起京城第一才女这个称号。

  如果柳云月除去了和江津筠这一层身份的话,我倒是很愿意和她做朋友。

  难道男人都喜欢她这一种的吗?

  我转头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傅郡望,没想到居然恰好撞上了他的视线。

  我慌张躲开,继续嗑瓜子,“怎么傅大人不喜欢这舞蹈?”

  “看多了自然不喜欢。”

  我点点头,也对,像他这种位高权重的人,什么东西没见过。

  “那你喜欢她还是喜欢我?”

  当时脑子一快就问出来了。

  傅郡望轻笑,眼波流转。“喜欢你,所以你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我说,别想不开,傅某定当竭尽全力。”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我狡黠一笑,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但是心底下去很疑惑,傅郡望这番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正在我思考之际,响起了一阵掌声。

  原来是柳云月跳完了,可是她却舍不得下来,还和皇后娘娘进言,“小女子的密友杜昭昭也能歌善舞,希望皇后娘娘能够给她一个展示的机会。”

  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能歌善舞。

  皇后娘娘以一种赞许的眼光看着我,据我对她的了解,心里肯定在说我这乖外甥女出息了。

  5

  如今我也是骑虎难下,被柳云月摆了一道,总不能污蔑了皇后娘娘,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正打算起身傅郡望却按住了我的胳膊肘,我垂眸望着他。

  下一刻,他却站起身了,微微俯身,“皇后娘娘,内子不善音律,但昭儿特地给您准备了贺寿节目。”

  皇后娘娘笑着鼓了鼓掌,她倒是无所谓是用什么样子的方式给他贺寿。

  什么?他给我解围的方式就是这样的吗?

  我挤眉弄眼,试图让他看懂我的窘迫。

  他俯在我耳边轻声说着,“你幼时精通舞鞭不是吗?”

  挥挥手,下人将鞭子呈上。

  我身子一滞,幼时我不喜女红,却爱刀剑,爹爹也红着眼说舞刀弄枪可以保护自己,我知道他不想在失去娘亲后再失去我。

  于是我努力练习着鞭子,但是直到我遇到了江津筠。

  我得知他喜欢上柳云月那般岁月静好的女子,她喜欢看书,喜欢女红,说话温声细气的。

  所以我扔掉了我的鞭子,拿起了绣花针,拿起了那一大堆看着昏昏欲睡的书本。

  这件事情就连江津筠都无从得知。

  眼下不是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我拿起鞭子就走到了台前。

  长边划破空气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廓,又是那种自在逍遥的场景,又再次映入眼帘。

  随着我舞动长鞭子的身子停了下来,皇后娘娘鼓掌,“真不错,巾帼不让须眉。”

  柳云月的风头似乎被我抢了,开始阴阳怪气,“女孩子家家的舞刀弄枪,实在是有些不妥,也容易伤到自己。杜昭昭还是小心些好。” 

  她诚恳的模样让大家都相信了,这是在为我着想。

  大臣议论纷纷,“女子就当好好当贤内助 。”

  “舞刀弄枪成何体统。”

  尤其是江津筠,“对啊昭昭,你若是和云月一般,定不会有如今这般名声啊。”

  欢迎刚过我的周围就有一阵嘈杂的讨论声,大抵是在笑话我的,毕竟我的名声一向不太好。

  还没等我反驳,傅郡望轻咳了两声,“此言差矣,臣乃文官,也见过不少如柳云月姑娘一般饱读诗书的才女,她们心胸宽广,眼光不止于宫墙之内,不止于儿女情长的后院之内。”

  “更不会诋毁同为女子的任何人。况且内子舞刀弄枪全是为了保护微臣,微臣体弱多病,若是内子因舞刀弄枪遭受世人谴责,那么微臣也不能独善其身。”

  此话一出,全场寂然,方才一同指责我的大臣纷纷闭嘴。

  傅郡望这话是在暗指柳云月心胸狭隘,空有一身才华,眼光却在宫墙之内。

  此时此刻柳云月的脸色就像吃了土一样,恐怕已经窘迫的想要找个地洞钻进去了。

  “哈哈哈,傅大人好见解,不愧是皇上的左膀右臂啊,既然如此的话,那大家就先用膳吧。”

  对于刚才傅郡望帮我解围,我十分的感激。

  只是我很好奇,他是如何得知我擅长长鞭。

  “自是姑娘心中所想傅某都知晓。”

  6

  宴会进行了一半了,我突然有些内急,就去寻找茅房了。

  天色昏暗,皇宫我来的不多,再加上地势环绕,寻找到茅房花了我好些时间。

  出来没走几步就遇见了柳云月,我本来对她没有恶意,只是觉得她同我一样都是被江津筠戏耍的可怜人罢了。

  可经过宴会一事,我才察觉她已经对我产生了敌意。

  此时此刻柳云月已经不如约会上那般温婉乖巧,反而是比我还要嚣张些。

  她挡在了我的面前,伸出她那纤纤细手拦住我的去路。

  趾高气昂的望着我,“慢着,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就是你勾引江哥哥吧。”

  我置若罔闻,直接朝着他的手撞了过去,谁知下一秒她居然倒在了地上,还滚了几圈。

  顿时我心中出现了一些话,本子里面才会有的桥段,我朝四周看了看,果然不远处江津筠在那。

  此刻柳云月娇滴滴地祈求我的原谅,“昭昭我知道你心里怨我,但是这也不怪我呀,是江哥哥要来找我的,实在是抱歉。”

  “这次我特地来向你道歉了,如果你心里还怨我的话,那你就继续打我吧。”

  我从小到大,身边的人都是至情至性之人,怎会有过如此拐弯抹角的,更别说什么深宫宅院里的勾心斗角。

  从未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边,一时之间应付起来却有点手忙脚乱了。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江津筠飞快的冲向了倒在地上的柳月云,中途还狠狠地撞了一下我的肩膀。

  他飞快的将柳月云扶了起来,随后大声的冲我吼道。

  “杜昭昭我从未想过你是这样子的一个人。月云身子骨本来就弱,你还如此对她,她可不像你会舞刀弄枪。”

  我拼命的摇着脑袋,试图洗清自己的冤屈。“不是我!”

  可是他根本不相信我,他看我的眼神是我从未见过的。

  不信任,厌恶以及恶心。

  一时之间我鼻头酸涩,既然这个罪名肯定是要我背,那我就不如把罪名给做实。

  我大跨步走向二人,朝着柳云月白皙的脸蛋上就是狠狠一记巴掌。

  霎时间,她的嘴角渗出血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江津筠连忙把柳云月护在怀里,指着我破口大骂,“杜昭昭你干什么!真是心如蛇蝎,还好我没有和你成亲,云月这么娇弱善良的姑娘你怎么下得去手!”

  还未等我来得及反驳,身后传来一阵阴鸷的男声。

  “怎么?打不得?罪臣之女死有余辜。”

  傅郡望!

  只见他高大但薄弱的身躯挡在了我跟前,他伸手狠狠地拽住柳云月的头发,顺势一扯,就跪了下来。

  我看不清傅郡望的眼神,只是觉得有点可怕,这段日子相敬如宾,让我觉得他是一个谦恭有礼的性格温顺之人。

  却忘了能从文臣一步一步位极人臣的他怎么可能是温顺小绵羊。

  柳云月泪眼婆娑,娇滴滴地求救,“江哥哥救我!”

  闻言,江津筠正欲上前推开傅郡望,却被傅郡望狠狠地呵住。

  “傅某劝你以大局为重,你父亲前几日被圣上派去剿匪你猜为何?若你不能保证杀了我,那你还是不要轻举妄动。”

  说罢,傅郡望从我身前挪开,江柳云月扯到我跟前,“夫人想如何处置?刮花脸亦或是卖到烟柳之地为夫都听你的。”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