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成亲前未婚夫死了,他妹妹抱着牌位把我迎进了万家大门。

  当晚小姑子担心我一个人害怕,与我同榻而眠。

  夜里,翻身之际,我的腿似乎不小心顶到了什么异物,枕边传来的闷哼声让我一下惊醒。

  “你……你怎么是男子!”我猛地坐起,整个人抱着被子贴着床榻内侧的墙壁,连头发丝都写满了戒备。

  ‘小姑子’打了个哈欠,慵懒地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则伸过来捂住了我的嘴:“嘘!嫂嫂现在才发现,会不会有点晚了?”

  1

  与我自小订下婚约的万家少爷在我们即将成亲的前一晚撒手人寰。

  按照我们这儿的规矩,我还是要嫁过去的。

  眼下,我有两条路可以选。

  要么死,给这位大少爷陪葬。

  要么活,守一辈子的寡。

  嗐!好死不如赖活着。

  这万家家大业大,守一辈子应该也没那么难……

  次日,花轿如约来到了我家门口。

  不同的是,我的喜服从原本的全红变成了里白外红,而万锦虹抱着她哥的牌位来迎亲。

  没有爆竹,也没有其他笙箫和鸣,而我在唢呐吹出的悲恸的哀乐中,被抬进万家大门。

  “新娘出轿!”

  傧相的高呼声在一片沉寂中显得尤为刺耳,仿若催命。

  喜婆牵着我走进灵堂,透过半透的红纱盖头,我可以看见,万锦一的棺材就停在正厅中央。

  让万锦一从棺材里爬起来和我拜堂是不能够了,所以,还是由他的妹妹万锦虹抱着他的牌位代劳的。

  一切流程走完后,我整个人已经累到不行。

  这会儿我就想着快点把我送回房,让我坐下歇一歇。

  “送入……”傧相最后一句都要喊出口了,结果被生生地打断。

  “等等。”

  我隐约看见有个妇人起身,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了我面前:“知宜啊……”

  我有些愣神,一旁代替她哥拜堂的小姑子先一步挡在了我身前:“娘,嫂嫂一定累了,先让她去休息吧。”

  万夫人没有理会自己女儿,而是热情地拉过我的手,开口满是愧疚:“好孩子,委屈你了……你以后就拿这里当自己家,想要什么只管说,谁欺负你了你告诉娘,娘给你出气!”

  我不知万夫人说这话的时候为何看向一旁的万锦虹,难道这个小姑子是个不好相与的?瞧着不像啊……

  我愣神的工夫,万夫人已经将一只上好的翡翠玉镯套在了我的手上:“这个你先拿着,权当是见面礼。”

  “多谢婆母。”

  我屈膝要跪下,却被万夫人先一步扶住:“叫什么婆母,多见外,以后直接叫娘。”

  “是……娘……”

  这一声“娘”让万夫人声音直接变得哽咽起来,拿着帕子拭了拭眼角:“好孩子,好孩子……”

  “娘,我先送嫂嫂回房。”说完,万锦虹拉着我就往后院走。

  2

  我终于进了喜房。

  坐在榻边的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自行掀了盖头。

  入目所见皆是白色。

  白色的床帐、白色的蜡烛、白色的纱帘……

  正厅中央贴着一个大大的“奠”字,两侧是写好的挽联。

  前方香案上放着万锦一的灵位,牌位两侧的青花瓷瓶里插着盛开的菊花,几缕花瓣掉落下来,刚好装点在了祭奠的供品上。

  偌大的屋子,除了上供的几样水果、糕点外,再找不出其他东西,更没有丝毫人气。

  我揉了揉自己前心贴后背的肚子,正犹豫着要不要向供品下手。

  毕竟,现在我也算嫁给万锦一了,我是他的妻子,吃他点东西不算过分吧……

  我刚将一个苹果抓到手里,卧房的门就被推开了。

  木质的房门发出“吱呀”一声,吓得我一个激灵,刚拿到手里的苹果直接从我手里掉了下去,骨碌碌地滚到了一边。

  “嫂嫂别怕,是我。”

  这声音——是万锦虹!

  “小妹。”我转过身,微微施了一礼。

  万锦虹笑了笑:“嫂嫂一定饿了吧,母亲他们在忙哥哥的丧事,顾不上嫂嫂,我给嫂嫂拿了些吃的,嫂嫂垫垫肚子。”

  他提着食盒,将食盒里的饭菜一样样放到桌上。

  没了盖头的遮挡,我这才细细打量起这位小姑子。

  万锦虹个子比我高上许多,看着也不似寻常闺秀那样娇弱,反倒是眉宇之间透着股英气,模样很是漂亮。

  这个样子,倒是很像我看过的话本里的那些女侠、女将军。

  “你……你会武功吗?”我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万锦虹动作一顿,看向我,随即摇了摇头:“不会。”

  “啊……”我略有失望。

  “嫂嫂尝尝这些菜合不合胃口,特殊时期,厨房能做的东西有限,嫂嫂别嫌弃。”万锦虹拉着我在桌前坐下,明明我和她才相识,她却表现得与我很熟稔。

  “已经很好了。”我笑着接过万锦虹盛好的汤,喝了两口,鲜美的暖汤下肚,让我空着的胃熨帖了不少。

  “嫂嫂今日才嫁过来,母亲没有让嫂嫂去前堂守灵,明日嫂嫂怕就没有觉睡了。一会儿吃完,嫂嫂若没别的事,早些休息。”万锦虹善意地提醒。

  我点点头:“今日你也辛苦了。”

  原本打算起身的万锦虹攥着食盒,踟蹰了一会儿,又坐了回来。

  “嫂嫂,你一个人害怕吗?要不……今晚我搬来和你一起睡?”

  我有些好笑,现在我俩的样子,分明是她看着比较害怕:“我……我其实不信鬼神的。”

  “这样啊……”

  看着万锦虹一副不想走的样子,我无奈地笑了笑:“不过……你要是愿意留下,陪我说说话也不错。”

  我在万家人生地不熟,这次嫁过来也没带陪嫁丫鬟,我连个说话解闷的人都没有。

  万锦虹看着人挺不错的,要是能和她成为朋友,至少未来不会被闷死。

  “嫂嫂真好。”万锦虹看着很是开心,又往我碗里夹了好些菜。

  ……

  3

  饭后,我和万锦虹前后分开去净室沐浴。

  我出来后擦干头发就躺到了榻上,万锦虹这一洗就是好久,我寻思着可能是大户人家的小姐沐浴更为讲究?

  莫约两炷香后,在我迷迷糊糊即将睡着之际,万锦虹终于带着水汽从净室回到了卧房。

  她轻手轻脚地躺到了榻上,见我睁开眼,连忙问:“可是我吵到嫂嫂了?”

  “没有,我还没睡。”我将被子分了一半给万锦虹。

  万锦虹愣了一下,轻笑一声,拉过被子,笑眯眯地躺在了我身侧。

  我俩都睁着眼没睡,但也没有说话。

  一阵沉默后,万锦虹先开口打破了略显尴尬的气氛:“我能问嫂嫂一个问题么?”

  “什么?”

  “我的哥死讯昨晚就传出去了,一夜的时间,嫂嫂为什么没逃?”

  我苦笑了一下:“逃?为什么要逃?”

  “那你就乐意给我哥守寡?”

  “倒也没有很乐意……我逃了,我爹娘怎么办?你们万家在这里家大势大,我若是跑了,你爹娘找上门,我爹娘要如何向你家交代?”

  “我爹娘不会那么做的……他们都做好你逃婚的准备了……”万锦虹说,“只是没料到你家这么守信,只能让我去把你接过来了。”

  “这么说我岂不是错失了良机?”

  不过,我也没觉得有多可惜。左右我也没心仪之人,至少,目前看来万家的人都还不错,我在万家的日子不会差。

  我打了个哈欠,声音渐渐变低:“一辈子也没多长,一晃也就过去了……”

  “嫂嫂……”万锦虹叫了我一声,似乎有话想说,可最终她也没说出口。

  我缓缓闭上眼:“那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吧?”

  “嫂嫂想问什么?”

  “你长得这么好看,那你哥呢?他长什么样?有你好看么?”

  我和万锦一那就是典型的盲婚哑嫁。

  婚约是双方父母订下的,我们这两个当事人实际上一次面都没有见过。

  “嫂嫂觉得我好看?”万锦虹低声里透着一丝愉悦,“我哥和我是孪生,我们俩的脸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

  我顺着万锦虹的话,闭上眼勾勒了一下,一个翩翩佳公子的形象跃然于脑海。

  英年早逝,真是可惜了……

  困意袭来,我慢慢睡了过去。

  我这人睡觉自小就不大老实,没有半点女儿家的样子。而且,在家里我一个人睡习惯了,一时间忘了如今床榻之上多了个人。

  “呃……”

  随着枕边传来的一声闷哼,我的膝盖被人推了一下。

  我迷糊着醒来,黑暗中借着月光依稀看到万锦虹沉着脸,英气精致的五官皱在了一起,咬着牙极力忍耐着什么。

  我目光缓缓移到了自己的膝盖,微微弯曲了一下,顺着刚刚的方向……

  我抱着被子大惊失色地坐了起来,连连后退,与万锦虹拉开距离,直到后背贴着床榻内侧的墙壁,再无可退!

  刚刚我半梦半醒间膝盖顶到的东西是……

  我的脸仿佛被人点了一把火,烧得厉害:“你……你怎么是男子!”

  万锦虹这会儿感觉已经缓过劲来,他慵懒地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则伸过来捂住了我的嘴:“嘘!嫂嫂现在才发现,会不会有点晚了?”

  他的声音也变了!

  4

  “你……你到你想干嘛?!”被捂着嘴的我压着嗓子,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我也不敢大声,生怕在这深更半夜招来别的人。

  到时候,我就是有十张嘴也说不清!就算万夫人好说话,但这种有辱门楣的事……我一定会被拖出去沉塘的!

  “嫂嫂觉得呢?”万锦虹促狭地眯起他那双桃花眼,支起了身体,凑近我面前,“我本来都打算走的,是嫂嫂留下我的呀。”

  我此刻真的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我又不知……”

  万锦虹慢慢松开了捂着我的手,嬉笑着威胁:“嫂嫂可别乱叫,倘若被人发现,倒霉的可是你。”

  他说得没错。

  所以,我会乖乖闭嘴。

  可这不代表我妥协了,我趁着万锦虹不备,拉过了他的手,张口在他手腕上就是一下!

  “嘶……”万锦虹吃痛地抽了口冷气,却也没有把手抽离。

  直到我的舌尖尝到了一丝血腥味,才松了口。

  万锦虹看着手腕上渗血的齿印,不见丝毫怒气,反而就着我的齿印舔了一下:“嫂嫂消气了?”

  玛德!遇到变态了!

  我别开脸,没有理他。

  “嫂嫂算完账了,是不是该轮到我了?”万锦虹一把攥住了我的手腕,将贴着墙的我拽了出来。

  我又惊又怕,压着声音挣扎:“你别乱来!”

  “嫂嫂先是睡梦中差点伤了我要害,现在把我手也给咬伤了,你说我该如何与你清算?”万锦虹修长纤细的手指划过我的脸庞,最后落在了我的下巴上。

  明明还是那张漂亮的脸蛋,万锦虹这会儿却完全像是变了个人,低沉磁性的嗓音配着这张面孔,简直就是话本里走出的妖孽!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1)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