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逃荒开始第一天,我一个土著被系统砸中后,食物多的吃不完了

  1

  我怀疑父亲是饕餮变得。

  因为他特别好吃。

  哪怕吃到两头肥猪加起来的那么重,他也绝对不负那张嘴。

  他时常用满嘴流油的语气对我说:“等我以后没猪肉吃,我就把你卖了换猪肉。”

  终于,父亲的话应验了,他把我卖给同村的屠户徐家。

  可我刚去屠户家三日,屠户徐家便没了,因为被拆抄了。

  徐母掉着泪珠儿对我恳请道:“阿园,求你一件事,你可以想法子跟你父亲开口借点钱吗?”

  徐母向我低头恳求我,我也说不出来什么滋味。

  这一切巨变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要面对更加黑暗的人生。

  我硬着头皮回家恳请父亲。

  记得当初父亲卖我的时候,我原本以为可以逃离父亲的魔爪。

  毕竟,父亲那阎王似的形象和性格,让我时刻想逃避。

  我骨子里惧怕父亲,每次一句话都支支吾吾好久才敢说出来。

  结果父亲一巴掌掌掴在我的脸上,我被他扇打得心尖乱颤。

  父亲如雷的声音在我耳边粗粝响起:“现在一切都是你的造化,那徐家早不出问题,晚不出问题,可是偏偏你过去之后,人家才出问题,这难道不是你的原因?”

  父亲因为没有吃到肉,而对我骂骂咧咧,说是我瘟了他。

  让我早点滚,以后不要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给他丢人现眼。

  我在父亲面前狼狈不堪,心碎无比却又不甘道:“父亲,我可是你的闺女。”

  “闺女可以换酒喝,换肉吃吗?”

  父亲吃不到徐家的猪肉了,而对我有太多的埋怨。

  母亲就是因为父亲太爱吃肉的,又爱喝酒,所以才受不住父亲,便另谋生路。

  我捂着火辣辣的脸,心死如灰的跑回到了徐家。

  我就不该对父亲抱有期待,我宁愿去山头挖野菜。

  徐母看到我,唇角抽动,千言万语变成了她的长吁短叹。

  徐母的儿子徐二是一个冷言寡语的人,也是我的丈夫。

  我被卖进来的那天不见徐二,但是今儿才知道徐二这个人。

  他样貌清癯,浑身一股俊冷的味道,有一种会诗词歌赋的儒雅之感。

  细看之下倒不像屠户出生。

  从他眼里,我能读出来他对我的不耐。

  所以看到我的脸有被扇打的痕迹,他也没有丝毫的安慰,而是冷嗤道:“活该。”

  呵呵,我是活该。

  我活该没有一个好父亲,掌握不了命运的轴轮。

  我想了一下,徐二这么厌恶我,大概是因为父亲臭名昭著吧。

  见我不吭气,徐二说要给我放妻书。

  徐母急急拉着徐二的手,把徐二叫到简陋的房间里悉心叮嘱。

  “我儿,别着急,阿园和别的女子不同,娘亲喜欢阿园,一直都很喜欢, 现在把她放走了,她能去哪里?”

  徐二不吭气了,他大概不敢反驳自己的亲娘。

  所以放妻书暂时搁置。

  徐母恳请我暂时留在徐家,等着我将来想走的时候,她会让徐二给我自由。

  徐母说暂时大家都很难,搭伙过日子互相有个帮衬。

  对啊,我也难,徐家也难。

  徐家的长嫂有刚出生的孩子。

  那孩子才满月,家里若是没了生计,我也不知道如何度日。

  2

  徐母把自己的一点银饰给全部变卖。

  可是依旧管不了几日,日子捉襟见肘。

  穷在闹市无人问,周围的人不敢接近我们。

  然而老一辈的说人穷志短,所有的人不敢接近我们。

  徐家的那些亲戚,知道徐家染上了麻烦,都纷纷过来讨债再避之不及。

  徐母整日以泪洗面。

  一日,长嫂跑了,跑的时候留下了一封家书,委托我好好照顾她的孩儿。

  随后徐二的兄长也不见了,原本这个屠户是他撑着的。

  可是最大的顶梁柱竟然也受不了徐家的巨变。

  徐母焦头烂额,一夜之间苍老了几十岁,竟然 两鬓斑白。

  现在的徐家只剩下我,徐母,徐二,以及一个刚满月的孩儿。

  家不成家,没了生计徐家已经不是家了,和流民乞丐没任何区别了。

  甚至是可以想到以后过乞讨的日子。

  徐母对我哭泣道:“我知道把你留着会祸害你,但你若是走了,家里就散了。”

  “不过,走不走,也是你的自由,你若是想走,我让徐二给你放妻书。”

  徐母走到了绝境,并未想着拖累我。

  她说我还年轻,拿着放妻书有无数改变命运的机会。

  徐二嗖嗖嗖的写了一封放妻书给我,给了我自由。

  可是当晚,嘹亮婴儿的啼哭声,以及徐母那着急的拍哄声,刺激得我难受。

  她焦虑对婴儿道:“我知道你很饿,可我也没法子,再忍忍看,明儿去找米糊。”

  可是那婴儿的声音依旧很大 。

  不一会,徐二回来了,他风尘仆仆,从袖子里拿出一袋米糊。

  有了米糊,孩子的哭闹终于停止了。

  徐母后半夜无法入睡,我偷偷看到她打开了瓦罐,从里面掏出一把灰扑扑的东西。

  那竟然是.....观音土?

  徐母已经要吃观音土了?

  我记得那个时候的徐母好歹也是有钱人家的庶女啊。

  我急忙出去阻止:“家里不是还有麦麸吗?为什么要吃这个土。”

  徐母十分尴尬而又无助道:“我也没法子,麦麸留给你们吃,我活够了,吃这个东西可以好几天不饿。”

  原来徐母背着我们吃 好几天的土了。

  我心大为触动, 我不能走。

  我实在是见不得这个场面,便打算捡起修刺绣的活儿。

  可是如此战乱形式,普通人的生计更是无法正常。

  家家户户谁还没有饿死的人?

  正当我愁眉不展家里揭不开锅,焦虑无比的时候。 

  我身上发生了一件极为神奇的事儿。

  一个突兀的声音在我耳畔道:“我是来自未来世界的一个系统,因为和你有缘分所以现在附在你的身上,我这个系统自带空间,你想要什么直接吩咐就可以,但是前提不能被人发现端倪,若是被人知晓这个秘密,你的系统会消失。”

  系统?

  什么是系统?

  我不懂,还有那个耳边的声音是谁?

  我觉得我大概是做了一场梦。

  但我又忍不住嘀咕了一声:“我想要大米。”

  为了验证真假,我竟然鬼使神差去米缸那边瞧了一下。

  3

  这不瞧不知道,一瞧,我被吓惊的目瞪口呆。

  家里竟然有米了?

  满满一缸大米?

  我下意识道:“我想要猪肉。”

  结果我看到家里出现了新鲜的猪肉。

  大米和猪肉都有了,这一切都是那个系统带给我的。

  我连续掐了自己十几下,才确定这不是梦,这一切都是真的。

  见鬼了,我一个酒鬼父亲好吃懒做的穷人之女,竟然有这样的天降馅饼。

  从小我就想着可以活下去,有口饭吃,可以寿终正寝,就是造化了。

  但此时,老天眷我,我激动得瑟瑟发抖,浑身哆嗦。

  我知道,有了系统以后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以后人生的逆转。

  正当我徜徉在激动的第二天,徐母含泪对我道:“这是徐二给你留下的一封信。”

  徐二不喜欢我,他什么时候会给我写信 了?

  我按捺不住好奇,打开信笺一看,他说他去从军,委托我好好照顾一下徐家的孤儿寡母。

  千言万语,汇成他的一句感谢。

  其实他不用去军营的,我现在有了神奇的东西在手。

  但是我知道来不及了追赶,徐二已经走远了。

  有了神奇的东西必须要藏拙起来,免得被人看见了之后便是一场血雨腥风。

  我这样的身份毫无自保的能力,只能一步步来。

  我先把米和肉藏好,然后和徐母说我要出去给差茶楼帮忙。

  徐母以为我找到了活计,便说我是她的恩人。

  她对我卑微至极,时常对我心存愧疚。

  她越是如此,我越是觉得应该帮扶她们一把。

  很快,我把大米取出来一碗。

  徐母涕泪横流,赶紧忙活着去做饭 。

  隔两天,我把猪肉拿出来二两 ,徐母依旧激动了好一阵子。

  我不断出门,但是每次出去都拿一点东西回来。

  大米,糙米,薏米 ,猪肉,鸡肉,和一些常见的菜色。

  每次我只取一点点,让其他人任何人发现不了任何端倪,都以为我是给人在茶楼帮衬挣的福利。

  我谨小慎微的过着这样的生活。

  有一天,父亲来了。

  喝醉酒的父亲一脚把我们的木门给踹开,门顿时四分五裂,一股寒风灌进来。

  父亲看了我一样,有点见鬼似的道:“竟然还长胖了?”

  长胖?

  我看了一下身边的镜子,的确,我的双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圆润了一点。

  徐母看见我父亲过来闹,她着急无比对我父亲道:“亲家来了,稀客稀客,还请亲家不要那么大的火气。”

  父亲二话不说,去我家厨房翻腾了一下,翻腾了一块锅巴,还要几片猪肉。

  他带着这些东西,踉踉跄跄出门之前,对我道:“听说你最近的日子过得不错,哈哈哈,以后记得孝顺我。”

  说罢他摇摇晃晃的离开了我的视线。

  然而家里的门破损了,寒风刮进来,肯定是不能睡的。

  徐母无奈的看着我,我对徐母道:“我出去一下。”

  以前我胆怯是我没有底气反抗,所以被父亲揉搓捏扁。

  但是我现在系统给 了我底气,我必然无法忍受父亲的无理取闹。

  什么父女之情,随着娘亲的离去已经消失殆尽了。

  他虐我母亲的时候,我就恨不得父亲死无葬身之地。

  4

  所以我出去之后,捡了一个石头,直接抛到父亲的头上。

  砰的一声,随后我听到了父亲的一阵粗语。

  他在骂人,但是我躲起来了。

  爽利多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孩子也长得越发的白乎乎,徐母身上的料子也新 了。

  我还接了一些绣活儿,倒是可以把日子过的滋润安康。

  塞北那边也传来了家书,是徐二亲手给我写的信笺。

  先问了一下家里的近况, 还捎给我了五两银子家用。

  我正愁空间的银子没法大力使用,有了徐二的银子,我便有了眉目。

  直接带着徐母 找了一处好点的宅院安了家。 

  当然,我还给徐二捎了东西,里面放着我亲手缝补的护膝。

  谁都知道塞北那边的严寒,我希望他可以多保重。

  只是我们孤儿寡母的日子好过 ,打秋风的人也逐渐的多了起来。

  当然,最为厉害的便是我的父亲。

  父亲在我家门外龇牙咧嘴道:“阿园,羔羊尚且有跪乳之恩,现在你可以吃上猪肉了,别把为父的忘记了,你要知道这个世道上,没有为父的,就不会有你,毕竟天底下无不是的父母。”

  父亲挟这句话,企图在我的院子里白吃白喝白蹭。

  我气急败坏, 对我父亲怒斥道:“徐家不欢迎你,你要死乞白赖的请去别的地方。”

  下一刻 ,父亲的拳头挥过来。

  我避之不及,竟然被生生打掉了一颗带血的牙齿。

  徐母更是吓得惊叫连连。

  我知道,父亲这个毒瘤若是不拔出,以后他是我最大的绊脚石 。

  我马上去击鼓鸣冤,用母亲的名义控诉父亲。

  声声血,句句累的控诉父亲。

  我把父亲为了吃猪肉,把我贱卖给屠户的事儿说了出来。

  我宛如凤凰气血,真的是闻着伤心,见者落泪。

  当我一番控诉下来,我那寡廉鲜耻的父亲忽然道:“大家别被她给欺骗了,其实她是屠户徐家的妻子了,她现在是徐家夫人,是徐家啊。”

  此话一出,我知道我输了。

  父亲说出这些话,就是把我往火坑里推。

  他是让我万劫不复。

  徐家这是一个屠户之家,为何要抄家? 

  那是因为徐大犯事儿了,冒犯了王爷,所以徐家的被抄家惩罚了。

  但是因为现在的皇帝大赦天下, 徐家没被诛灭满门已经是老天造化了。

  父亲把我和徐家绑死在一起,衙门老爷顿时退堂了。

  父亲那扭曲的嘴脸在我面前张牙舞爪的显现。

  “哈哈哈,都是你自找的,看你以后怎么办?”

  但是随着父亲耀武扬威完毕,周围不少人说父亲和我已经对簿公堂了,我们的父女情分在别人的眼里已经完了。

  无人知晓此时我嘴角的微笑,我要走的就是这一步。

  看似对簿公堂,但日后我若飞黄腾达了,父亲也拉不下脸黏着我不放。

  毕竟,谁都知道我们撕破了脸。

  我身心愉悦,少了狗皮膏药之后,我便买了两个猪肘子回家。

  但是徐母对我父亲的事儿十分揪心,她皱眉道:“其实你原本有放妻书的,就在你的身上,你可以不是徐家的人.....”

  5

  我知道徐母的难言之隐。

  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原来我的我了。

  现在的我可以实现小时候帮扶弱小的愿望了。

  而且看着徐母的眼神,我好像也知道为什么要帮扶她了,因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母亲的影子。看到母亲的味道。

  所以,不管徐母说什么,我坚持留在她的徐家宅院。

  我们的日子过的很不错,少了父亲那个苍蝇在耳边嗡,倒也清闲。

  可是不久之后,凤都大乱,无数流民从四面八方而来。

  除了官府有士兵把守之外,所有的百姓之家都成了被掠夺,或者是被跪求投食的对象。

  我家门口外面有无数难民,他们让我们行行好,说他们好久没有吃的。

  我看到他们的孩子枯瘦如柴。

  以前我必然毫无能力。

  但是我有能力的时候,不能坐视不管。

  我不能把自己暴露出来,我只能在表面上哭得比他们还要穷。

  但是晚上趁着无人的时候,我一个人偷偷的溜去了后山。

  早上,我佯装出门捡柴火去了后山,背了一袋米,结果被无数流民看到了,问我从哪里得到的大米。

  我佯装瑟瑟发抖道:“我在后山看到有米, 就背了一袋。”

  别的流民争相恐后去背,结果果然发现有大米。

  大米是稀罕的东西,堪比黄金,这还得了,无数流民开始哄抢。

  然而部分流民并未抢到,反倒是一些士兵把后山给团团包围了。

  也就在这个时候,我再次被衙门传唤,盘问我是怎么发现后山有大米的 。

  我如实交代,我捡柴看到。

  衙门大人语气顿时森严起来,说我引起了民众之乱,所以要对我刑法伺候。

  毕竟因为那些米,所有流民现在躁动的不行。

  只有给我处置刑法,才可以给我扣一个妖言惑众的理由。

  衙门大人给的理由是,说我勾结窃贼,盗窃了山上堆积的官粮, 引导流民暴乱。

  只要把我这个穷凶极恶的人给处以极刑,才可以镇压别的流民。

  岂有此理,我只想让人有饭吃,不想看到饿殍腐尸,什么时候我勾结盗贼了?

  真的是只要可以让我死,总有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的心就好似被炭火烙过似的。

  徐母抱着我痛哭哀嚎。

  父亲则恨不得让我五马分尸。

  就这样,我成了第一妖妇,被押去了刑场。

  正当我要自救的时候,徐二回来了。

  徐二一身铠甲,骑着骏马,威武驻华的从阳光之中走过来。

  我依稀记得他离开的时候,还有点玩世不恭的戾气在身。

  但是归来的时候,就好似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

  他扬起一把斧钺,把我救下。

  他十分温柔对我道:“阿园,我回来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