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少女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2234731475@qq.com)

穿成虐文女主后我断绝情爱只想赚钱,狗男人师尊却说要娶我??

  所有人都以为我喜欢师尊,包括师尊本人。

  所以他说要娶我为妻时,语气轻松又随意,似是料定了我会欢喜地答应。

  可我只是跪在他面前,言辞恳切地拒绝:“师尊,求您老人家别挡我财路行不?”  

  1

  我的师尊羲和是仙门之首,亦是万千女修的梦中情仙,单单是一枚录有他侧颜的留影石,便能值十枚上品灵石。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他的留影石卖的最好!

  这日杏花微雨,羲和独坐在廊檐下品茗,我站在角落里偷瞧他,心中满是欢喜。

  这姿势,这背景,不用寻觅角度便能入画!

  拿留影石随随便便录一下,便能换来大笔进账!

  我捏着留影石专心干活,他似是注意到了我,偏头对我颔首。

  “小白,来。”

  偷窥被抓包,我手上一抖,留影石砸在脚边。

  他盯着留影石看了数息,忽而一招手。

  不等我反应,那留影石已经落在他手心,留影石上光影散落,其上所显赫然便是他独坐品茗的侧影。

  “师尊,你听我解释……”我尴尬地开口,差点在地上扣出三室一厅。

  他却呵的笑了,笑容如皎月破云霞,看得我怔在原地,许久未能回神。

  “为师竟不知,你对为师情深似海。”羲和含笑说,声音如碎玉投珠,洋洋盈耳。

  “就这般喜欢为师?嗯?”

  他的尾音带着钩子,听得我脚下一软,噗通一声跪倒在地。

  “师尊,这是个误会。”我将头埋得极低,低到只能看见眼前方方正正的青石,直到青石上多出抹白色的衣摆,我才哆嗦着抬起头来。

  他俯身扶住我的手臂,轻笑着问:“小白,你我结为道侣可好?”

  我当即出了满身的冷汗,噩梦如潮水般卷来。

  ——这怎么和原书内容不一样?

  ……

  我是师尊从山下捡回来的一只白凤凰。

  初到落桐山时我伤了神智, 不记得前尘过往,亦不谙世事宛若白纸。

  师尊干脆唤我小白,手把手教我读书识字,教我晓得什么是红尘,又将我收做关门弟子,对我极尽照顾。

  我曾想过,若是可以,就这么一辈子陪在师尊身边也不错。

  左右师尊修的是无情道,此生不可能找道侣!

  可惜上次历劫时我被天雷劈了脑子,遗忘的记忆回归,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个穿书众。

  运气不错,穿成女主。

  如果这不是本虐文就更好了!

  书中女主也如我一般,自幼被师尊捡走,受师尊照顾,对师尊日有生情,生出长久陪伴的心思。

  可惜这份心思不容于世,书中女主为此受尽折磨,甚至堕入魔道,死在所爱之人剑下。

  直到女主死,她那好师尊才认清自己的心思,舍了无情大道,以半生修为换她涅槃重生。

  ……

  我舍不得羲和,但同样惜命。

  虐文太苦,我拒绝!

  仙品阁有忘情丹出售,只一枚便可叫人断绝情爱。

  就是略贵,一枚忘情丹需灵石万枚。

  为了早点断绝情爱放下羲和,我开启赚取灵石的大道,如今不足半年,已得灵石三千。

  可惜羲和没按书中套路走!

  “结为道侣?和我?”我结结巴巴地问,以为自己幻听了。

  “嗯,可还欢喜?”他笑着将我扶起,离得近了,我甚至能嗅见他身上好闻的木头香。

  我的本体是只凤凰,对于这样的桐木香素来没有抵抗力,差点就晕晕乎乎的点了头。

  好在我的本心尚在,我伸出手指头将他推开,小心翼翼地说:“师尊,仙门规定,师徒不得相恋……”

  书中女主与他就是因为这个缘由,才展开了总计百万字的虐恋。

  师尊微微笑着看我,好似再看砧板上的鱼,或者鸡。

  “为师今早已经改了仙门规矩,怎么,小白不知?”

  我打了个寒颤,颤巍巍地摇头。

  改了规矩又如何?这三界中有的是爱慕师尊、敬重师尊的存在,在书中,这些家伙视女主为眼中钉肉中刺,极尽刁难。

  百万字的虐文,这些明里暗里的刁难就要占据八十万,我才不要经历!

  “师尊,你我修为相差太大,并不相配。”我说的诚恳。

  师尊笑的淡定:“无妨,为师方才改了本双修功法,你资质上佳,有为师辅助,定能早日赶上为师。”

  我眼皮子抖了抖,委实无法想象我这素来冷心冷肺的师尊改双修功法的样子。

  “师尊……”我试探着再开口。

  “嗯?”师尊一挑眉,和颜悦色地问我:“小白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为师一起改了?”

  我瘪着嘴,欲哭无泪地看他:“师尊,您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行么?”

  师尊抬手轻抚我的眉眼,笑盈盈地说:“为师喜欢你……只因你是小白……”

  我一把推开他的手,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山下,扶着梧桐树干呕。

  练剑的师兄师姐齐齐停手,关切地朝我看过来。

  师姐最先扶住我,神色疑惑:“你不是去搞钱了么?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我有气无力地摆手:“师尊他……”

  “他发现你那些暗地里的买卖了?”师姐赶忙撒手,急速后退和我撇清关系。

  我没了支撑差点摔倒,委屈的瘪嘴:“师尊太油了!”

  要了鸟命了!羲和那么一个清冷疏朗的仙尊,矮下姿态说喜欢我的时候,怎么那么像拐卖良家的油腻大叔?

  二师兄若有所思:“师尊是桐树成精……难不成是有了桐油?”

  大师兄理智些,狐疑地问:“可是师尊说什么了?”

  “师尊说……要与我结为道侣!”我羞愤欲死,恨恨地咬牙。

  分明只要再晚上两年,我就能攒足买忘情丹的灵石,彻底断绝情爱!

  可师尊他竟然不按套路出牌!

  众人呆在原地,迷茫地看着我。

  师姐沉默着,良久后挥剑指向我,剑上寒光骇人。

  2

  她悲切地看我,气的浑身发抖:“师娘怎么能是你!我明明压了灵烟仙子五百灵石!”

  “师姐,我没答应!”我惊惶地大喊,赶忙自表清白。

  不对,你们什么时候瞒着我设得赌局?怎么不带我?

  二师兄挡下了师姐的剑,对着我问:“那师娘,您和师尊的婚期定在了什么时候?弟子们好去准备!” 

  我欲哭无泪,我没答应啊!

  “我不会答应的!”我义正言辞地说,将坚决写在了脸上。

  能和我炒CP的只有忘情丹!

  大师兄见状,顺手将师姐推到二师兄怀里,他拍着我的肩膀安慰:“小师妹放心,师父修得是无情道,说不定只是说来逗你玩玩。”

  师姐怔了怔,若有所思地问:“无情道是不是要杀妻证道的来着?”

  ……

  在师兄师姐的掩护下,我连夜逃了。

  我有钱有闲有实力,一路游山玩水做生意,偶尔遇见妖魔,就顺手除了,反倒得了个白凰仙子的美名。

  这日我收到求救,孤身去了个被梦妖侵占的小村落。

  才入村子,就见村口站着个青衣修士,修士剑眉入鬓眼似玄铁,单看样貌竟和羲和那厮有三四分相似。

  他侧身看我,周身气势温儒,笑容浅淡尔雅,赫然便是我看话本子时最爱的那款暖男男二。

  如果我不曾遇见师尊,大抵会对他一见钟情吧?

  “道友也是为了这梦妖来的?”我拱了拱手,礼貌地问:“可要一起?”

  微顿,我自报家门:“落桐山,白凰。”

  他微微皱了眉,开口唤我小白时我竟有了瞬息恍然,还以为是师尊站在了我的面前。

  “这位道友,小白乃是师尊赐我的称呼。”我眯了眼睛,危险地看他:“道友若不知该如何称谓,可唤我一声白凰仙子。”

  整个落桐山,唯有师尊可唤我小白!就连师兄师姐都不行!他一个陌生人,凭什么!

  青衣修士顿了顿,嘴角微弯弯起,从善如流地唤:“白凰仙子。”

  我满意地点头,只要不叫我小白,咱俩就能处!

  “道友如何称呼?”我问。

  他笑容微落,轻描淡写地说:“倾凤。”

  清风?这名字怎么比我师尊羲和还怪?

  正说着,他朝我伸出手,微微笑着说:“梦妖擅长幻阵,小、白凰仙子不若与在下携手共进?”

  我低头瞧他的手,他的手指根根修长,骨节分明,美的宛若玉雕。

  和师尊的手有些像,亦是我喜欢的那款。

  我缩了缩,默默地抽出才买的扇子,将一端放在他的手心,自己牵住了另一端。

  “男女授受不亲,如此便好。”我干笑着说,觉着自己的方法甚好。

  梦妖这东西最擅长幻阵,要是不牵着,只怕才进村我俩就要被分开。

  可要是牵着……

  只有师尊能牵我的手!

  啊不,还有忘情丹!

  青衣修士微笑颔首,和师尊相似的眼中满布温柔。

  我忙移开视线不敢看他,唯恐控制不住自己玩起替身文学。

  踏入村子的瞬间,周围温度骤降。

  原本挂在天空的暖阳在瞬间变成了血月,周围光影黯淡,寒鸦声沙哑骇人。

  牵着扇子的青衣修士偏头看我,声音压得极低:“小心些,能布下这般规模的幻阵,这里的梦妖至少也有元婴修为。”

  我站在原地怔怔的盯着他的脸,一时间究竟分不清楚眼前所见是幻术还是真实。

  这张脸,怎么会是……

  “师尊?”我怔怔地唤,这么多日日夜夜的朝夕相处,我自问无人可在我眼前模仿师尊。

  可眼前这个人,眉眼像极了我的师尊,只是他看我的眼神是冷的,好似在看一只令人生厌的臭虫。

  “小白。”他方才还在提醒我小心,这会儿却又失落地叹息:“你为何会爱上为师呢?”

  痛楚从我手心传来,我低下头去,才发现手中的扇子不知何时变成了寒光凛凛的长剑。

  我正握着利刃,掌心割裂的痛楚随之袭来,殷红的血沿着剑身滑落,滴滴哒哒的落在地上。

  “师尊……”我禁不住唤,分明他前些日子还说要与我结为道侣,为何转瞬间便要伤我?

  寒光从我手中抽离,眼前人剑指我的心口。

  【啧啧啧,好绝情的男人。】

  嘶哑缥缈的声音在我耳边散落【这样的男人,不杀留着过年吗?】

  我瘪了瘪嘴:“打不过。”

  也舍不得。

  我舍不得打他,他却舍得打我,手中长剑挥舞,剑剑朝着我的命门砍。

  我躲得艰难,百宝袋中的法器嗡鸣,似是要冲出来替我出口气。

  【打不过没关系,我借你力量啊。】那声音始终落在我耳边,如影随形。

  我咧嘴笑了:“要不你试试?”

  那声音的主人果然乐了,兴冲冲的就想往我元神里钻。

  3

  一钻,没钻动,我操纵着凤凰火将它困了个结实。

  “天底下怎么有你这么蠢的梦妖?”我纳闷,怎么会有梦妖连别人生没生出心魔都看不出来,傻乎乎的往人家元神里钻?

  梦妖委委屈屈,被凤凰火烫的嗷嗷乱叫【你身上分明有心魔的气息!元神怎么会这么结实!】

  我?心魔?

  分神间眼前人手中长剑刺入我的心口,又在下一瞬化作青烟飞散。

  青衣修士劈开幻阵而来,焦急地抱着我,掌心搭向我的心上伤口。

  “小白,别怕,你不会有事的!”他白着脸说:“别相信那幻境!”

  我一巴掌拍开他的手,警惕的抱着胳膊护胸:“你干嘛!耍流氓啊!”

  怎么一言不合就袭胸?

  青衣修士表情格外精彩:“你、你没事?”

  “梦妖么,只要不信,在幻境中受的伤就都是假的!”我翻了个白眼:“你连这个都不知道?”

  当然,疼是真的疼!

  尤其是那一剑刺入我心口的时候,疼得我差点涅槃,眼前走马灯掠过,只来得及想起师尊。

  如果有朝一日,师尊真的要杀我,疼痛当比这下重千百倍吧?

  这么一想,还是得早点搞到忘情丹!

  不知道我元神里困着的这只梦妖能值多少灵石!我美滋滋的想着,朝着自己元神看去,却见凤凰火中空荡,唯余一缕黑气萦绕。

  “怎么了?”青衣修士颇为紧张。

  “我刚抓的梦妖没了!”

  ……

  方才我抓到的不过是梦妖的一念!随着幻阵而生,伴着幻阵消亡而灭。

  青衣修士劈开幻阵救我,那梦妖一念也随之飘散。

  他同我科普完,含笑看着我:“你连这都不知道?”

  我:???

  这话略耳熟!

  “师尊没教!”我理直气壮地甩锅,反正别人也不知道我落桐山的教学进度!

  青衣修士意味深长地重复:“你确定?”

  我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将元神里的黑气甩出来,捏了个寻踪诀。

  不就是梦妖么!灭了丫的!

  血月下青衣修士的脸色苍白,我瞧着他的模样,只觉着不可思议。

  “你……该不会在幻阵中受伤了吧?”

  这货看起来不弱啊!怎么这么不禁揍?

  寒鸦声里,他的声音也似有似无,缥缈难闻。

  “哪怕对幻阵中出现的人有半分在意,都会受伤,这便是元婴期梦妖的可怕之处。”

  他偏头盯着我的眼睛,瞳仁漆黑如玄铁,目光森幽阴沉:“不过,白凰仙子对方才幻阵中出现的人,似乎并不在意?”

  我木着脸瞧他“道友,咱们有仇?”

  青衣修士被噎住:“没有。”

  “没有你在这里挑拨离间作甚?”我沉着脸说:“我与师尊间的感情,也是你能挑拨的?”

  “道不同不相为谋,咱们就此别过吧。”我正义凛然地道,一甩袖袍,顺着寻踪诀冒出的荧芒向前。

  这梦妖看起来脑子不太好的样子!我一个人足矣!干嘛非要和别人分钱?

  青衣修士愣了半天,在我身后补了句:“你一个人,对付不了那元婴期的梦妖。”

  我脚下一停,同为元婴期,谁说我打不过它?

  他走来牵了我的手,一本正经地说:“等下这梦妖的妖丹归你。”

  藏在暗处的梦妖气的直呼呼,破落的村庄里响起大片的鬼哭狼嚎。

  你们礼貌吗?礼貌吗?吗?

  我低头看着他拉着我的那只手,寻摸着从哪里下刀将这只手砍下来比较解气。

  除了我师尊,还没有人能在占了我便宜之后全身而退呢!

  “别动。”青衣修士叹息。

  我抬头瞪他,你丫的耍流氓还不许旁人抵抗是吧?我师尊都没你这么不要脸!

  “我怕再弄丢了你。”

  ……

  我终归还是没有挣脱他的手。

  他这样一个温润儒雅的人,说出方才那话时,可怜的像是一只……

  小土豪!

  我对不起师尊,不是替身文学太香,而是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一百灵石加梦妖妖丹,换拉手一路,我觉着我可以!

  我是只有骨气的凤凰,偶尔也能为金钱折腰!

  更何况,从他掌心里传来的温暖,像极了我师尊。

  若我与师尊来此,他定然也会牵着我的手,定不会给我独入幻阵的机会吧?

  我盯着他的手胡思乱想了一路,直到日光落在身上才惊觉这位已经斩了梦妖。

  我怂若鹌鹑,我和梦妖同为元婴,这位能一剑灭它,也能灭我。

  他捡了梦妖的妖丹,洗干净了递给我:“诺。”

  “这哪好意思?”我腼腆地问,师尊说了,占便宜要有数,我半点力都没出,哪好意思要陌生人的东西。

  “用凤凰火烧了上面的魔气。”青衣修士补充。

  我:哦!

  我祭出凤凰火的瞬间,肉眼可见的妖丹上魔气蒸腾,似有似无的呓语声灌耳,隐隐化作几个模糊不清的字词。

  “落桐山……”

  “心魔……”

  “控制……”

  “杀羲和!”

  最后几个字如雷,炸得我心中狂跳,差点没忍住骂出声。

  “什么玩意儿就要杀我师尊!”

  难怪之前那梦妖说我身上有心魔的气息,难道是落桐山里有人生了心魔?

  生了心魔的人唯有两条路可走,要么堕魔,要么被心魔占据,成为魔族操纵下的傀儡。

  我急的一个头两个大,忙祭出传讯玉简。

  以往每每我用出玉简,师尊那边马上就会回信,可这次也不知怎么了,我等了许久那边也没人。

  “不若还是先打给你师兄?”青衣修士提议:“你师尊说不定有事在身,不方便回消息。”

  我分神瞧他,目光从他腰间闪着荧光的玉佩上一掠而过。

  “有人找你。”我指了指他的玉佩,顺手切断法术。

  几乎是同一时间,玉佩上明灭不定的光也黯淡下去,给他传讯的人同样切断了通讯。

  我不死心又传讯给师尊,他的玉佩与我手中玉简同时亮起。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送奶茶及以上可解锁本故事‘隐藏’结局)

感谢支持,么么哒,你们的支持是创作动力,笔芯芯。


评论(110)

热度(1455)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